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DNA检测:撒切尔之女有24%的中东人血统

[ 2006-10-31 16:23 ]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女儿卡罗尔·撒切尔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29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女儿卡罗尔·撒切尔具有24%的中东人血统。这意味着她的父亲丹尼斯或母亲撒切尔夫人很可能是阿拉伯人的后裔。

据报道,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100%英国人”节目最近对8名相信自己是纯种盎格鲁撒克逊人后裔的英国人进行了DNA测试,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女儿卡罗尔。

DNA测试结果显示,卡罗尔除了具有76%的欧洲人血统外,还具有24%的中东人血统。这意味着卡罗尔数百年前或数千年前的祖先,可能是在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牧羊的农夫。得知自己竟是中东人后裔时,卡罗尔惊呆了。

科学家目前还无法确定卡罗尔的中东人血统到底是从她的亡父丹尼斯身上遗传来的,还是来自撒切尔夫人。

(作者:沈洋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