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自曝隐私增诚信 秘鲁总统公开承认私生子

[ 2006-10-25 17:05 ]

 

加西亚总统和夫人皮拉·诺里斯

加西亚总统情妇

环球在线消息:23日,秘鲁总统加西亚在首都利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承认他在2004年和妻子短暂分居期间,的确曾与一名女子有染,并生下了一名叫做费德里科的私生子。媒体观察家认为,加西亚“自曝家丑”的行为,只会为自己的诚信加分,而不太可能对他近60%的国内民意支持率产生多少负面影响。

传言新总统有私生子

据报道,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已经两任秘鲁总统,早在1985年,当时年仅35岁的他作为人民党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并一举击败所有竞争对手,当选成为秘鲁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之一,他也因此获得了“拉丁美洲的肯尼迪”的绰号。加西亚1990年卸任,今年6月,他再度当选为秘鲁总统,并于7月份宣誓就职。

然而加西亚上任没多久,秘鲁的媒体圈中就开始流传起一则“谣言”,称加西亚有一名1岁的私生子!

正式承认私生子身份

就在国人纷纷猜测时,10月23日,加西亚突然在首都利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承认他2004年和妻子皮拉·诺里斯短暂分居期间,的确曾和一名女子有染,并且生下了一名私生子。

加西亚对记者称,他的这名“私生子”名叫费德里科·加西亚·奇斯曼,他在2004年和这名孩子的母亲、秘鲁著名“美女经济学家”伊丽莎白·罗克夏娜·奇斯曼发生了私情,并于2005年2月在美国迈阿密生下了这个孩子,目前20个月大的菲德里科生活在美国。

现年45岁的奇斯曼出生于美国,拥有美国和秘鲁双重国籍。据知情人透露,才貌双全的她其实早在1989年便开始与加西亚展开了地下恋情,甚至还曾于后者1992年至2001年海外流亡期间,追随他至巴黎。

第一夫人站在他身后

在加西亚承认“私生子”事件时,他的妻子皮拉·诺里斯一直静静地站在他身后。加西亚称,他和分居的妻子在去年10月份“重归于好”,正是在他妻子的道德支持下,他才决定将“私生子”的真相公布于众。加西亚说:“我对自己能够得到妻子的理解感到非常庆幸,她向我和整个秘鲁展示了她作为第一夫人的难以置信的尊严。”

加西亚称,他的家门将永远向“私生子”菲德里科敞开,他将拥有和加西亚其他所有婚生儿女同等的权利。加西亚说:“费德里科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男孩,我会保证他受到良好的教育,我将尽力为他提供一切。”

“曝丑”不影响支持率

媒体观察家认为,尽管加西亚“自曝家丑”、承认拥有私生子,但这一“主动招供”行为显然不会降低他在秘鲁的声望。

事实上,加西亚爽快认下私生子,显然因为有秘鲁前总统托莱多的前车之鉴。托莱多2001年就职后不久,也曾被曝有私生女,但他对此全盘否认。这令托莱多形象大打折扣,导致他上台一年后,民意支持率一度跌到15%。直到2002年10月,托莱多才在多方压力下硬着头皮承认了私生女。

(作者:沈志真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