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给首相写鼓励信 七岁女孩令布莱尔感动

[ 2006-10-23 15:32 ]

 

环球在线消息:在一片要求下台的声音中,英国首相布莱尔最近真可谓愁云惨雾。不过,有反对者自然也有支持者,近日苏格兰一名七岁小女孩写给布莱尔的一封支持信让这位处于低潮期的首相感慨万千。

据美国广播公司10月16日报道,小女孩名叫凯瑟琳·桑德曼,上个月她写信给布莱尔,恳请这位她喜爱的首相不要辞职。桑德曼在信中写道:“请您不要辞去您的工作,我认为您是最好的首相。您正受到那些坏人的威吓,老师说,如果我们受到威胁就要报告老师。如果您愿意,我将把您的事情告诉我的老师麦凯小姐,她人很好。”

桑德曼还像个大人似的鼓励布莱尔说:“这个世界上,不好的事情时常发生,我相信您一定会想出办法解决它们的。您看起来总是那么和善,并且愿意帮助别人,相信您会一直把这份工作干好的。”

尽管喜欢布莱尔,但是桑德曼显然对首相之职不“感冒”,称她长大了不想做首相,而是要当兽医帮助动物。

自今年5月工党在地方选举遭遇惨败后,党内便将批评的矛头指向了布莱尔;而伊拉克和阿富汗政策的失败也令紧随美国脚步的英国深陷中东泥潭难以自拔。其结果是,布莱尔成了众矢之的,要求他下台的呼声日渐高涨。无奈之下,布莱尔只好暗示说,他会在明年9月前离职。

每天被这些反对自己的声音包围着,布莱尔显然也有些身心疲惫了。难怪一封七岁小女孩的鼓励信可以让纵横政坛几十年的布莱尔感动得一塌糊涂。在接受采访时布莱尔这样说道:“这真是一封贴心的信,我真的很感动。”

首相办公室随后以布莱尔的名义起草了一封回信,桑德曼收到后高兴极了。当记者到她家中采访时,她还特地拿出来展示给记者看。回信上写道:“对你的来信,首相表示感谢。布莱尔先生一直都很开心能收到年轻人的来信,谢谢你的那些体贴的话语。”

提起女儿的这件事情,桑德曼的父亲至今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回忆说,女儿是有一天看完新闻后突然宣布要给首相写信这个决定的。“我当时很吃惊,但是她喜欢阅读和写文章。她收到回信后兴奋了好几个晚上。”

书信事件的顺利发展让桑德曼信心大增,据悉,她眼下正准备写第二封信,只不过收信人不再是布莱尔,而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万艳)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