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天才科学家或移情别恋 霍金与妻子闹离婚

[ 2006-10-20 17:13 ]

 

环球在线消息:据报道,身为英国剑桥大学终身教授的史提芬·霍金现年64岁。霍金21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运动神经元疾病),从此半身不遂。在1985年一场因肺炎造成的手术中,霍金失去了讲话的能力。霍金的成名始于1975年发表的黑洞辐射理论。1978年,他获世界理论物理研究的最高奖“爱因斯坦奖”。1988年,霍金写出全球最著名的科普读物《时间简史》。

霍金结过两次婚。1990年,他与结婚26年的结发妻子简·怀尔德离婚。1995年9月,他与自己的护士伊莱恩·梅森结婚。由于长年重病缠身,终日与轮椅为伴的霍金只有几根手指能活动,24小时需要护理人员照顾。所幸他仍可以借助手指操纵电脑声音合成器,表达自己的思想。

说来也巧,这台机器的制作者竟是伊莱恩的前夫戴维·梅森。然而,日前有消息称,霍金夫妇俩的代理律师已经各自进入剑桥郡的法庭,办理离婚官司。至于霍金现是否仍和结婚已11年的伊莱恩同住,目前仍不清楚。 

针对最新的离婚传闻,霍金本人拒绝置评。据英国《太阳报》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说:“霍金和伊莱恩的关系已经完了,有人说他恋上另一个女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悲伤消息,没有人清楚他们为何要分手。这件事情很神秘,不过多半可能是有另一个女人介入。”然而《每日镜报》却援引另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霍金夫妇离婚“与任何第三者无关”。

从小由于长年瘫痪,霍金必须时刻在家人和护工照料下生活。

据多名曾在霍金身边工作的护工指称,现年55岁的霍金夫人伊莱恩性格跋扈,甚至虐待丈夫。

至少有3名给霍金做过护工的女子对伊莱恩提出指控。其中一人说,她曾看见伊莱恩殴打霍金;另一个说,她曾听见霍金被放进滚烫的水里洗澡时发出的痛苦叫声;第三名护工则说,霍金害怕单独和妻子在一起,并称后者曾经骂他是“傻瓜”、“笨蛋”。

此外,伊莱恩还以“醋坛子”著称。一名曾是霍金护理小组成员的女护工称,由于她有魅力,经常遭到伊莱恩的嫉妒,因为前者对于后者是一种“威胁”。

该女护工说,新护工上岗前都要接受伊莱恩的“教育”:她们被叫到霍金卧室,“撞见”伊莱恩与霍金赤裸裸的亲热场面。

这名护工说:“她经常一丝不挂地依偎在他身上。此时,我想我犯了严重的错误。但后来我被告知,许多人都经历过这种事。她想表明他们之间有性关系。” 

2004年1月,剑桥郡警方对霍金受虐传闻进行调查。据查,早在2000年,霍金的家人、朋友就曾发现他身上有多处神秘外伤,包括手臂手腕折断、脸部被割伤等。甚至有人发现,被“扔”在轮椅上长达数小时的霍金曾因在住所花园暴晒过度严重中暑。

令人不解的是,霍金对虐待之事从来不肯透露半点儿口风,而且还与夫人伊莱恩一样,威胁身边人不准向警方吐露实情。

由于霍金本人不配合,刚刚启动的调查被迫中止,结果警方并没有起诉任何人。

霍金与前任夫人的子女们认为,霍金是个绝顶聪明的人,他肯定知道是怎么回事,言下之意是霍金有“难言之隐”。

(作者:袁海 编辑:李卉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