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布莱尔首相宝座时日无多夫人乘机疯狂敛财

[ 2006-10-19 10:40 ]

 

布莱尔将下台 “第一夫人”狂捞钱

随着英国首相布莱尔距离下台日期不远,切丽享受“第一夫人”头衔的日子也不多了,担心日后赚钱无路,精明的切丽很会利用最后时机。据英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本周切丽赴美进行一系列演讲并出席慈善活动,疯狂敛财,据说几天内她可以赚到6万英镑!

“第一夫人”赴美捞钱

10月16日上午,切丽与好友马撒·格林一道飞往美国,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演讲和慈善活动。唐宁街一名发言人称,16日晚,切丽在芝加哥大学做了演讲,谈到了妇女在商业活动中的角色等话题。当晚的讲座,入场券人均100英镑!17日晚,切丽又前往纽约曼哈顿参加伦敦经济学院的校友聚会并发言。据悉,当晚的聚会参加者依然需要购买门票,但是切丽声明她是免费出席当天的活动。此外,应世界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要求,将参加另外两场慈善活动。

谈及报酬问题,该发言人说:“布莱尔夫人在芝加哥大学的演讲确实是有报酬的,另外一场活动也会得到报酬,但是她将免费参加另外两场筹款活动和两场慈善活动。”该发言人没有明确指出切丽的报酬究竟有多少,不过有媒体透露说,一周的活动下来,切丽至少可以进账6万英镑。

充分利用“首相夫人”身份

据介绍,切丽在任何场合的演讲都是由纽约哈里沃克机构全权安排的。两年前,当媒体质疑“第一夫人”切丽是否利用“首相夫人”身份之便敛财时,布莱尔曾表示切丽的演讲不过是“私人活动”。

但是,2005年,面对英国议会的压力,首相布莱尔不得不承认切丽确实利用了他当首相的便利。而更让英国民众难以理解的是,切丽就连做头发都是由公家埋单!(徐冰川)

来源:国际在线-重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