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安倍夫人忆恋爱始末 上司怂恿下约会安倍

[ 2006-10-17 11:05 ]

 

美国《侨报》消息,安倍晋三当选日本首相后,日本国民越来越关注他背后清纯美貌的妻子昭惠。昭惠近日回忆了第一次见到安倍时的情景。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与夫人昭惠于1983年成婚,当时安倍32岁,昭惠25岁。那时,正在日本著名广告公司电通任职的昭惠是在上司的怂恿下,才答应和安倍相亲。

昭惠说:“我当时并不觉得他长得帅,比起我周围广告界的男士们,他的穿着也很土……因此,我在那次相亲后没有再想过要和他保持联系……可是,好心为我们牵线的人却不死心,总要实现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后来,他给我打了电话……之后,我们就每两周见一次。”

对政治毫无兴趣的昭惠在同安倍交往后,开始拿起报纸看政治新闻。当安倍向她求婚时,她也担心是否承担得起嫁到政治名门。

昭惠说:“我问安倍,我真的行吗?安倍回答,当然没问题。可是,我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爸爸(前外长安倍晋太郎)告诉他,就是骗,你也要给我骗个媳妇回来。” 
 
来源: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