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查尔斯食谱明日出版 大侃王室美食秘密

[ 2006-09-28 10:05 ]

 

查尔斯食谱明日出版 大侃王室美食秘密

查尔斯:“我要出食谱了!”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王室成员喜欢吃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或许很多英国人都能知晓一二,因为媒体早就进行过很多报道。但王室的各种美食究竟是如何做成的,恐怕知道的人就非常少了。一直以来,这也是英国王室的秘密之一。不过,查尔斯王储9月28日出版的新书将披露王室的经典食谱。

***透露经典王室食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9月28日,查尔斯王储的第一本食谱大作——《公爵原创食谱》——就要出版了。这本208页的王室美食“秘籍”,给了普通人一个从饮食角度了解王室生活的机会。

查尔斯坦言,之所以出版这本食谱,主要是希望鼓励更多人去关注他们吃的东西以及这些东西的来源。当然,最重要的是人们要从吃的过程中享受生活并受益。

英国著名厨师尼可?桑德勒、饮食作家约翰尼?阿可顿和查尔斯共同创作了这本王室食谱,但所有推荐的食谱都得到了查尔斯的亲自过目和认可。全书的内容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来安排,每一章的菜谱原料都是应季的各种食物。

据悉,这本食谱所涉及的美食种类相当丰富,不仅包括羊排、烤牛肉以及各种精美甜点,还有味道独特的鸡尾酒、柠檬水等等。有意思的是,这本书中的菜谱不仅简单易学,名字也妙趣横生,如“卡米拉通心粉”、女王烧烤等等,体现了查尔斯王储幽默的一面。

***积极推荐有机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有机食品的忠实拥护者,查尔斯在揭密食谱的过程中重点推介了有机蔬菜和水果,体现了自己一贯的饮食风格。

查尔斯对有机农业一直十分感兴趣,并于20世纪90年代初创办了有机农场和食品公司,专门用有机方法种植、培育食品,推出的品牌也很有贵族气质,名为“公爵原创”。

可惜,因为经营不善等多种原因,公司业绩在过去的10多年都不见起色,查尔斯王储的生意经一度成为英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后来,英国人的口味逐渐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喜欢有机食品。“公爵原创”的产品销量也开始增加,其中最有名的是香肠和火腿,其次是饼干。2003年,王储公司的总营业额达到3500万英镑,还首次赚了100万英镑的利润,总算是扭亏为盈,查尔斯不胜欣喜。如今,查尔斯的“公爵原创”产品已经达到200多个品种,还包括洗发香波等等。

***希望以书正名

对查尔斯来说,这本生动的王室食谱不仅能积极宣传他绿色、健康的饮食主张,而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帮他树立良好形象。

此前不久,英国广播公司晚间新闻主持人兼作家杰里米?帕克斯曼在一本新书中说,查尔斯喜欢在一天狩猎后享用一个煮鸡蛋,但他很在乎煮鸡蛋的软硬程度,所以他让身边的工作人员为他煮七个鸡蛋,然后从中选择煮得最好的一个享用。如果他认为第五个鸡蛋太软,他就会去敲开第六或第七个。这个说法使得查尔斯的饮食成为英国人常常讨论的话题。

帕克斯曼说,上述消息来源于查尔斯的一位朋友,但查尔斯的发言人目前已经否认了报道的真实性。

有王室观察家指出,查尔斯王储此次出版王室食谱,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对诸如此类的、不利于自己形象的传闻进行反击。(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