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韩总统卢武铉六十大寿照常上班吃工作餐

[ 2006-09-28 09:56 ]

 

环球在线消息:9月27日,韩国总统卢武铉迎来了自己的阴历生日。虽然恰逢60大寿,但卢武铉却照常上班,以与下属共进工作餐的方式进行了庆祝。

据韩国媒体9月27日报道,卢武铉总统出生于1946年9月1日,当天是阴历8月6日。多年来,卢武铉一直按阴历庆祝自己的生日。

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的阴历8月6日是9月27日,当天,卢武铉在总统官邸和秘书室长李炳浣等青瓦台首席秘书和助理们共进早餐。作为寿星,卢武铉和在场人士谈了一些轻松的话题,早餐大约持续了约一个小时。

不过,这位消息人士说,卢武铉总统的生日早餐非常简单,新米做的米饭和海带汤是早餐的主要内容。

当然,尽管吃的东西简单,生日的气氛还是很足的。早餐期间,政策室长卞良均致生日贺辞,祝福60大寿的卢武铉总统身体健康、国家发展。卢武铉感谢顾问们对自己的祝福,并希望他们今后在工作中更加努力。

据悉,卢武铉总统的夫人权良淑女士也出席了早餐,并和卢武铉一起切生日蛋糕。秘书班子将画着韩国画的笔筒作为礼物送给卢武铉。

中午,卢武铉在青瓦台本馆与国务委员一起共进午餐,以代替60大寿的宴会。刚刚结束中东及中亚访问的韩明淑总理也参加了。

自韩国建国以来,在执政期间迎来60寿辰的共有3位总统:1977年是朴正熙,1992年是卢泰愚,2006年则是卢武铉。(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