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踢球庆祝自己70岁生日

[ 2006-09-22 14:58 ]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踢球庆祝自己70岁生日

70岁的卢日科夫踢球“老当益壮”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庆祝自己70岁生日的最好方式是踢满一场90分钟的足球赛。9月20日晚,生日前夕,卢日科夫领军的莫斯科市政府队与《俄罗斯报》记者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3:2胜出。

俄罗斯政坛常青树、连任15年莫斯科市长的卢日科夫非常喜欢踢足球。此前他在回答记者关于准备踢多少年足球的问题时宣布:到你们庆祝我70岁生日时就会知道了。平常,无论天气情况怎样,他每周都要到足球场踢两场球赛,哪怕是在零下36度的严寒下也不例外。有一次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冬日踢球之后,卢日科夫市长不满地说:“这都什么呀,球场被搞得这么暖和,草坪侧面太暖和了。”

15年来卢日科夫每周踢两场足球赛,从不间断,此间他不仅是莫斯科市长,还是市政府足球队长,兼任莫斯科市政府足球俱乐部主席。

卢日科夫平常坚持体育健身,每周三、周六踢足球,周二、周四打网球,周日和妻子俄罗斯女首富一起到广场散布,休假时还从事高山滑雪运动,专门挑选比较复杂的路线。他还爱开摩托车和汽车,非常喜欢飙车,经常超速。

卢日科夫经常表示,人到40岁之后必须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他曾说:“不然怎么办,如果没有我从事的体育运动的帮助,我的四肢现在还能动吗?”(固山)

来源: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