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为报复丈夫不忠 捷克总理妻子加入反对党

[ 2006-08-22 11:00 ]

 

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妻子加入反对党一定也让他头疼

环球在线消息:面对不忠的丈夫,妻子们选择的报复办法各不相同。不过捷克新任总理的妻子采用的报复手段可谓别出心裁,因为她选择了加入丈夫的反对派政党,用政治立场上的对立来报复丈夫的背叛。

***一个“甜蜜的报复”

现年50岁的米雷克·托波拉内克上周三刚刚当选为捷克新任总理。两天后,他承认自己和议会副议长有染。

托波拉内克是捷克公民民主党的主席,与他有私情的是36岁的鲁西·塔尔马诺娃。塔尔马诺娃是公民民主党的高级成员,刚刚当选为众议院的副议长。塔尔马诺娃也已经承认自己和总理有染。

面对丈夫的不忠,托波拉内克的妻子托波兰科娃已经通知丈夫说,她加入了一个新成立的右翼政党,并打算代表该党竞选参议员。在得知妻子的举动后,托波拉内克将其称为“甜蜜的报复”,并表示说:“我很惊讶,但并不反对。”

不过他的同事可没这么看得开。公民民主党的一位领导人表示:“一个政党主席的妻子代表另一个政党参选的情况实在是少见。我不希望最后发现她这么做是因为家庭不和。”公民民主党的一些领导成员表示,托波兰科娃此前已经告知他们关于她丈夫的婚外恋情,但她当时并没有透露要加入反对党的意图。

***决心打败妻子的报复

现年51岁的托波兰科娃上大学时和丈夫相遇。她曾是丈夫的得力助手,在托波拉内克竞选期间为他提供了很多支持。托波兰科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我没能获得我丈夫政党——公民民主党的候选资格,我决定代表‘21世纪政治家’(Politika 21)参选,它的纲领和我的右翼立场完全吻合……我希望我的决定能够打破传统的陈腐观点:即政客的妻子不能参政。”

托波拉内克近日在接受捷克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第一次公开谈论了自己的婚外恋情。他说:“高尚的人不应该问这些事,高尚的人也不会回答这些事。但是27年的婚姻总会发生一些事情。”对于妻子的决定,他认为这是一个“个人错误”,希望公民民主党能够打败她。

8月16日,托波拉内克被捷克总统任命为政府新总理,捷克政坛自6月初众议院选举结束以来的重组危机得以暂时缓解。托波拉内克现在面临着在30天内完成组建少数派政府的艰巨任务。公民民主党虽然赢得了选举胜利,但它所获得的81个议席未能超过众议院200席的半数,独立组阁一个少数派政府的成功率微乎其微。托波拉内克面临的困境也许正如捷克政治评论家本多瓦所言:“如果他连家务事都处理不好,又怎么可能管理好一个国家,处理一个少数派政府所要面临的诸多问题?” (江玮)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