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初见婆婆半路退缩 甘地夫人不谈少女时代

[ 2006-08-07 16:15 ]

 

 从小就会四种语言  初见婆婆半路退缩

 日前,印度国大党总部紧急叫停了一部反映该党主席甘地夫人生平的影片《索尼娅传》。一时间,索尼娅·甘地的身世背景和早期生活引起人们的关注。

 

幸福的一家四口

 在意大利:与众不同的灰姑娘

 1946年12月9日,索尼娅在意大利西北部都灵附近一个名为奥巴萨诺的小镇呱呱坠地。她是家中第二个女孩,被家人视为小公主,昵称辛迪里娜,意为“灰姑娘”。索尼娅与姐姐纳迪娅和妹妹安鲁斯卡不同,她总想表现得与众不同,也不想一直呆在奥巴萨诺这个小镇,因为20世纪50年代初家乡不断拔地而起的密集房屋使她感到不舒服。 
 
 索尼娅是个不太突出的好学生,但她在语言方面却很有天赋。她可以轻松地运用西班牙语和俄语,也可以讲流利的法语。现在,她还能自如地用印地语演讲,甚至可以阅读用梵文写的材料。

 索尼娅会说法语和西班牙语并不奇怪,因为意大利毗邻法国、和西班牙隔海相望,但她学习俄语却完全是因为其父之故。父亲斯蒂芬诺曾在俄参加对德作战,深受俄罗斯语言、文化和食物的影响,甚至还以俄罗斯名字为索尼娅三姐妹取名。索尼娅对俄罗斯的好感也可能渊源于此,俄罗斯是她以国大党主席身份出访的为数不多的国家之一。

 索尼娅幼时是个淘气好动的女孩,有时一连几小时玩“跳房子”游戏,有时还与邻家小孩一起踢足球。索尼娅在少女时代希望当一名教师,但母亲却期望她能拥有收入更高的职业。据索尼娅少女时代的朋友约斯托·马费罗回忆,索尼娅小时候脾气火爆,他本人就被索尼娅用一本《意俄德词典》打过好几次。

 索尼娅的邻居不愿意过多评论她。1998年,一个印度记者团造访奥巴萨诺,一位邻居称,“索尼娅是个好人,但十分在意自己优越的社会地位。”据他讲,索尼娅念完中学后就到15公里外的一家修道学院学习了。据当时在该修道学院工作的一位修女对印度《前线》杂志记者讲,索尼娅活泼但并不过头,成绩也过得去,年轻时就表现出较强的控制他人的欲望,适合从政。有一次学院同学聚会,晚餐都准备好了,但索尼娅却突然宣布她必须离开,因为有一个特殊客人要来,后来才知道那个小伙子就是英迪拉·甘地的儿子。

 索尼娅家不算太富,直到1965年其父才挣了足够的钱,开始有能力将索尼娅送到英国剑桥大学去学习。不过,据索尼娅家乡的人回忆,她家的生活水平是在80年代才开始发生大变化的,这恰好与拉吉夫·甘地进入印度政坛的时间基本吻合。因此,虽然多数意大利商人把索尼娅家的发达归因于20世纪80年代意大利建筑业的繁荣,但印度国内却有人用怀疑的眼光来看待索尼娅家的发迹,甚至认为索尼娅妹妹安鲁斯卡和侄女阿鲁娜所开的古董店也有索尼娅从印度带去的东西。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