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印度总统50年没看电影 自称与科学研究结婚

[ 2006-08-01 11:44 ]

 

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说,由于将大部分时间都用在阅读科学文献上,他已经有50年时间没看过电影。

据《印度教徒报》7月31日报道,卡拉姆日前在视察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时告诉当地电台,过去50年里他没有看过一部电影,因为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阅读科学文献上。

卡拉姆说,他已经跟科学研究“结婚”,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娱乐。“人们不会相信,但确实是事实。”

当地媒体称,生活在印度这样一个电影业相当发达的国家,卡拉姆50年不看电影可谓“罕见”。

现年74岁的卡拉姆至今未婚。他一直主张印度要通过自力更生来解决自身的许多问题。作为一名导弹专家,卡拉姆领导科研小组成功自主研发了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被誉为印度的“导弹之父”。他在2002年7月25日当选印度总统。

来源:文汇报-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