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为博妻子一笑 老贝充当舞者大搞浪漫

[ 2006-07-31 15:20 ]

 

环球在线消息:近段时间在政坛上颇为失意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虽然无缘总理宝座,但是却依然不改幽默本色。为了给相濡以沫的爱妻庆祝50岁生日,他上周特意在夫人生日当天安排了一幕令她惊喜交加的演出,而演出的主角正式老贝本人。

英国《观察家报》7月30日披露说,生日前几天,贝卢斯科尼以工作太忙无法陪同为由早早地将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送上了去往摩洛哥的私人飞机。而老贝本人则于第二天乔装打扮后乘坐另一架航班紧随而至。

老贝抵达当晚,韦罗妮卡下榻的酒店在特别授意下为这位贵妇人举办了一场当地著名的传统舞蹈表演。兴致勃勃观看表演的韦罗妮卡突然发现一个身穿蓝色舞服、用蓝色手帕遮住半边脸的舞者异常热情地向她走来。舞者像武士一般矗立在韦罗妮卡面前,开始吟唱诗歌,还深情款款地邀请她跳舞。

为博妻子一笑 老贝充当舞者大搞浪漫

曾经当过女演员的韦罗妮卡做梦也没想到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热情得有些过头的舞者竟然是自己的丈夫。韦罗妮卡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对方的邀请。哑然一笑的贝卢斯科尼顺势将脸上的手帕揭开,并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钻石项链送到夫人面前,高唱起生日歌。沉浸在惊喜中的韦罗妮卡激动地和丈夫抱在了一起。

事实上,贝卢斯科尼给妻子的惊喜还不只如此。在韦罗妮卡抵达摩洛哥当天,她被安排去一个设在高处的咖啡店俯看薄荷茶种植园。正当韦罗妮卡对这一安排纳闷不已时,迎面而来的7名半遮面的女人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几个女人毫不避讳地上下打量韦罗妮卡,令韦罗妮卡心里非常不舒服。眼看已经捉弄得差不多了,7个女人才将面纱除去,韦罗妮卡赫然发现站在面前的竟然是自己的闺中密友。

贝卢斯科尼与韦罗妮卡1990年正式结婚,韦罗妮卡比丈夫小19岁,两人现育有3个子女,但是他们鲜少在公众场合露面。

虽然做了十几年的夫妻,但两人在处世和兴趣方面却有着天壤之别。自从贝卢斯科尼从政后,韦罗妮卡便选择做一名“沉默的伴侣”。她很少与丈夫一起在公开场合出双入对,即便露面也是惜字如金。不仅如此,二人在政见上也是大相径庭。贝卢斯科尼是亿万富翁、传媒大亨,政治上属于中右翼阵营,而韦罗妮卡支持的却是左翼阵营。

如此迥然不同的夫妻难免会让外界产生了不少猜测。2002年,有传闻说韦罗妮卡与左翼哲学教授、前威尼斯市市长卡西亚里“打得火热”,结果惹得贝卢斯科尼醋劲大发。韦罗妮卡后来在自传中解释,对卡西亚里只有尊敬之情,但两人从未见过面,然而丈夫的醋意却让他们陷入了“冷战”。为了缓和僵局,贝卢斯科尼使出了“绝招”。2003年,他推出一张自己作词作曲的情歌专辑,一首《爱你在心口难开》让这对夫妻冰释前嫌。

韦罗妮卡的朋友日前透露,韦罗妮卡近来心情沮丧。一方面,身为丈夫的贝卢斯科尼总是忙于政事和商务,忽略了对家人的关心,另一方面,她的大女儿要远赴美国念书,女儿一走“将韦罗妮卡的魂也带走了”。为了哄太太开心,年近70的贝卢斯科尼这才费尽心思试图通过生日惊喜博妻子一笑。(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