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与女招待的战地爱情

[ 2006-07-28 14:11 ]

 

7月10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宣布,俄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已在俄印古什共和国被俄军警击毙。图为1999年8月12日拍摄的巴萨耶夫的资料照片。

环球在线消息:《莫斯科共青团报》25日独家披露了不久前被炸死的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和他妻子英吉拉的爱情故事。

当乡村女教师遇到“杀人魔头” 

《莫斯科共青团报》记者日前走进了俄联邦和阿布哈兹共和国边境的一座小城市——古塔乌塔,这是英吉拉的家乡。年轻时的英吉拉是当地出了名的漂亮姑娘,她一头黑发,身材苗条,明亮的大眼睛让无数小伙子神魂颠倒。英吉拉的好友回忆说:“英吉拉是个快乐、活泼的姑娘,她经常大方地穿着迷你裙和牛仔裤在街上走,数不清有多少小伙子对她着迷。但英吉拉看不上农村小伙子,她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白马王子。”

大学毕业后,英吉拉在当地一所中学当俄语教师,正当她准备到莫斯科寻找更好的工作时,突如其来的战争粉碎了她的梦想。1992年8月,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之间爆发战争,男人都拿起武器去打仗,女人们则承担了护士和厨师的工作,英吉拉当时被派到军队餐厅当服务生。

战争爆发两周后,巴萨耶夫带领军队到阿布哈兹参加对格作战。格鲁吉亚人听到巴萨耶夫的名字便闻风丧胆。巴萨耶夫少言寡语,但是在士兵中威望很高。一位当地人介绍说:“他的地位超过任何人,就连他的亲兄弟希里瓦尼都怕他三分。”巴萨耶夫心狠手辣也是出了名的。一天深夜,巴萨耶夫一个人悄悄离开营地,早晨回来时,他已经抓回了一个格鲁吉亚士兵,并在众目睽睽之下,拿出匕首切断了他的喉咙。

一见钟情的战地爱情

英吉拉的同事诺娜介绍说:“巴萨耶夫很挑食,必须单独为他做饭。他总是一副对什么都不满意的样子,我就从来没见他笑过。据我所知,英吉拉对巴萨耶夫是一见钟情。活泼的英吉拉怎么能看上这个忧郁的男人呢?我至今想不出来。在他们第二次约会时,巴萨耶夫便送给英吉拉一束玫瑰和一瓶贵重的香水,在战争时期这是我们做梦都不敢想的礼物呀。”很快,他俩的爱情故事便传遍了整个阿布哈兹。

英吉拉的女友阿木拉说,在战争时期,当地很多女孩都与士兵产生过爱情,但是巴萨耶夫和英吉拉之间的恋情却是认真的,他们交往了将近一年,还计划结婚。当战争快要结束时,巴萨耶夫突然返回了车臣,而且没有通知英吉拉。在巴萨耶夫离开的那段日子里,英吉拉整天以泪洗面,她担心巴萨耶夫欺骗了她。1993年6月,巴萨耶夫终于回来了,并向英吉拉求了婚。

英吉拉突然远走他乡

1993年,英吉拉跟着巴萨耶夫一起离开了阿布哈兹,她经常从车臣打电话给女友,诉说自己语言障碍和思念故乡等苦衷,英吉拉还表示她深爱巴萨耶夫,她的生活中不能没有巴萨耶夫,英吉拉甚至说:“别相信巴萨耶夫娶了很多妻子,这都是谣言,我是他唯一的妻子,也是他最爱的女人。” 英吉拉为巴萨耶夫生育了1个儿子和4个女儿。

英吉拉曾邀请女友阿木拉到车臣,巴萨耶夫的家是很普通的农村家庭,屋里没有任何豪华的装饰,但摆满了各种武器。阿木拉离别时难免为英吉拉的未来担心,而英吉拉却毫不在乎地说:“我就像靠着一堵石头墙一样(感到安全)。我不为孩子们担心。”

几年前,英吉拉突然打电话给阿木拉,她声音急促地说:“今后我不会再给你们打电话了,你们也不可能再在车臣找到我。你们最好别知道我在哪里。”说完这句话,英吉拉就把电话挂断了。此后,英吉拉便音讯全无。据说,巴萨耶夫一年前又娶了个老婆。英吉拉的父亲尤里·库古诺维奇如今已经62岁,他不相信自己的女婿巴萨耶夫被炸死的消息,他对来访的记者说:“我和女儿已经12年没有联系了,所有的新闻都是从电视上知道的。如果知道她在哪,我愿意丢下一切,去看望她和孩子们。”(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张 歆)

来源:新华网-环球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