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查韦斯访俄罗斯 喝美酒唱赞歌喜欢俄国姑娘

[ 2006-07-27 14:33 ]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6日报道,世界著名“反美斗士”、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7月25日开始了自己为期三天的访俄行程。美联社报道说,预计查韦斯此行将和俄方签署数项武器协议。这位世界名人刚到俄罗斯的第一站就有了一些“小插曲”。

机场喝“马刀酒”

查韦斯访俄的第一站选在了伏尔加格勒,即二战期间发生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地方。其实这是他第二次来此城市。2001年5月他首次来此地时,成了“俄罗斯的哥萨克”。这次俄方就以哥萨克传统到机场迎接他。当查韦斯看到健壮淳朴的哥萨克姑娘用马刀端的伏特加酒,接过来就一饮而尽。后来竟还伸出他的壮手拍了拍姑娘的肩膀!不过人们觉得他的这个举动很潇洒,至少比美国总统布什的“异性按摩”要潇洒多了。随后查韦斯还向大家说了一句:“我以前总觉得委内瑞拉女人好,可一见你们俄罗斯的姑娘,才知道自己失去的东西太多了!”

战场引吭高歌

查韦斯在和当地官员短时间见面之后,随即就要求参观当年苏军血战抗击德国法西斯的马马耶夫高地。这一突然要求打乱了事先安排,让俄罗斯接待官员措手不及,而查韦斯坚称“来此地不能不先凭吊当年英勇抗敌的英雄”,俄方只好让步。

面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英雄群雕,听着解说员的动情讲解,这位异国总统陡生“慷慨豪情”,突然用西班牙语引吭高歌,歌毕又喊了几声口号!据翻译讲,他唱的是一首名为《永恒的爱情》的歌,喊的口号意思是“俄罗斯伟大,俄罗斯万岁”之类。

来源:国际在线--海峡都市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