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父亲是普京恩师 俄罗斯交际花是普京忘年

[ 2006-07-26 13:47 ]

 

父亲是普京恩师 俄罗斯交际花是普京忘年

环球在线消息:她年轻,富有,迷人,被视为俄罗斯社交界的新宠;她还有着不可忽视的潜在政治影响力,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她的好友。她叫克塞尼亚·索布恰克,是俄罗斯的电视制片人、普京恩师——前圣彼得堡市市长阿纳托利·索布恰克的千金。

年仅25岁的克塞尼亚·索布恰克正在为自己积累财富,同时也积累着经验。她还表示,她将来有可能进军政坛。23日,英国媒体以《克里姆林宫的封面女郎》为题,对克塞尼亚·索布恰克进行了报道。

25岁的克塞尼亚不但年轻美丽,而且富有,同时她的家庭和普京总统是世交。这朵在莫斯科上流社会最耀眼的交际花,身上有着很多令其他俄罗斯人羡慕甚至嫉妒的理由。

真人秀节目的制片人

克塞尼亚目前是俄罗斯最成功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住宅2》的制片人。《住宅2》的情节是,15名20岁左右的年轻情侣参赛者,共同在莫斯科郊外搭建一座住宅,他们不准和外界联系。在节目结束时,将由观众选出一对他们认为“最出色的”情侣住进这座住宅,而其他人则一无所有。于是,为了尽量争得观众好感,所有竞争者无不使出浑身解数,竞相在镜头前做出各种亲昵动作。

这个以大胆出位著称的节目刚播出就赢得许多年轻观众的欢迎,收视率节节攀升。但与此同时也引起许多中老年观众的批评。由于该节目中包含太多色情成分,莫斯科市政委员会以“有失风化”为由建议当局紧急叫停。不过,由于克塞尼亚过硬的关系,《住宅2》至今仍被保留下来,收视率也越来越高。

频繁换富豪男友

但克塞尼亚为此也付出了个人代价。去年夏天,克塞尼亚原本要嫁给美籍俄裔巨商、哈佛毕业生亚历山大·苏斯托罗维奇,但最终婚礼被取消了。

在结识苏斯托罗维奇之前,克塞尼亚的绯闻男友就像走马灯一样不停更换,他们几乎全是莫斯科有名的富豪。

为了确保安全,克塞尼亚在俄罗斯的公寓的门由厚厚的钢板制成,帮她驾驶保时捷轿车的专职司机随时都携带着一支手枪。

父亲是普京恩师 俄罗斯交际花是普京忘年

克塞尼亚是普京(左)看着长大的。

创建青年组织

一个月前,克塞尼亚创建了一个名叫“所有人都自由”的青年组织,那些缺乏教育机会,甚至连饭都吃不饱的年轻人都可以参加。

有批评者说,克塞尼亚之所以创建该组织,其后台老板其实是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希望借此吸引年轻的选民,避免重蹈乌克兰“橙色革命”的覆辙。

不过,克塞尼亚对此予以否认。她说,这一切和普京无关,这都是她自己的想法,她本人还为此投入了资金。克塞尼亚多次表示,为了资助这个青年组织正常运作,她甚至计划“典当掉珠宝和钻石”。

从小不受家庭关注让她变得爱出风头

在克塞尼亚看来,她的人生旅程并非那么平坦。

1991年,在克塞尼亚10岁那年,她的父亲阿纳托利·索布恰克当选圣彼得堡市市长。在随后的5年间,索布恰克一直是俄罗斯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但1996年,索布恰克落选,随后厄运不断袭来:先是被指控受贿、滥用权力而遭到刑事调查,紧接着又心脏病突发被送到法国治疗。1999年,索布恰克回到俄罗斯,他的学生普京出任总理。但他却在一年后因再次心脏病突发而撒手人寰。

克塞尼亚认为,父亲的政治生涯给她带来了冲击。因为父母忙于工作,她很难和他们在一起。此外,警卫人员24小时全天候负责她的安全,这让克塞尼亚颇感束缚。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她不能随意到公众场合活动。“我讨厌这一切。”克塞尼亚说。

由于在家里就得不到足够的关注,克塞尼亚很小的时候就渴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她希望能在外面找到自己的位置。克塞尼亚喜欢出风头,她说:“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她还表示,她讨厌被别人称作“阿纳托利·索布恰克的女儿”,因为她渴望独立,并有着自己的行事风格。

她的父亲是普京的恩师

克塞尼亚最令人刮目相看的地方,在于她家与现任总统普京是世交。克塞尼亚的父亲名叫阿纳托利·索布恰克,是前苏联著名的改革派代表人物,还是引导普京走上政治舞台的恩师。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当普京考入列宁格勒(后改名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就读时,就结识了时任经济法教授的索布恰克。

1991年6月,索布恰克当选圣彼得堡市市长后,他把得意弟子普京也提携进了市政府,出任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从此普京成了索布恰克的忠实助手,甚至有人称他是索布恰克的“守护天使”。

1994年普京当上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后,日渐成为圣彼得堡的公众人物,并且一路平步青云直至后来入主克里姆林宫。在这过程中,索布恰克起过重要作用,因为正是他把普京引荐给了俄罗斯总统叶利钦。

2000年初,索布恰克在为普京的总统竞选奔走时,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但普京与恩师一家的情谊从未割断过,对恩师的千金更是关照有加。对于他看着长大的“小女孩”克塞尼亚,普京也总是给她一些为人处世方面的指导,两人因此成为关系亲密的忘年好友。

“俄罗斯版的帕里斯”

父亲是普京恩师 俄罗斯交际花是普京忘年

美国社交名媛帕里斯·希尔顿

无论多么豪华热闹的宴会,总少不了这位珠光宝气、一身昂贵名牌的豪门艳女,克塞尼亚也因此获得了“俄罗斯帕里斯·希尔顿”的雅号。“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帕里斯·希尔顿是希尔顿集团创始人康拉德·希尔顿的曾孙女,美丽富有的她颇为离经叛道。不过,与帕里斯·希尔顿不同的是,克塞尼亚从不酗酒,更不吸毒,她希望能以健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

和帕里斯·希尔顿一样,克塞尼亚也涉足商界,她是真人秀电视节目《住宅2》(Dom-2)的制片人。《住宅2》已经是俄罗斯最成功的电视真人秀节目,观众多达数百万之众,这给克塞尼亚带来了巨额财富。两年前,克塞尼亚还拍过一部电影。(曾向荣)

来源:央视国际-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