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媒体曝光布莱尔送布什礼物 价值90英镑

[ 2006-07-24 10:28 ]

 

布莱尔给布什送的毛衣可能就是这个样子。(星期日电讯报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不久前的八国首脑峰会上,美国总统布什曾称赞英国首相布莱尔“非常细心”,因为布莱尔之前给他送毛衣当生日礼物,布莱尔也开玩笑说毛衣乃自己亲手编织。如今,最新的内幕消息显示,布莱尔送给布什的毛衣是英国勃贝雷公司最便宜的产品之一,价值90英镑。

***挖出毛衣的“真实身份”

综合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等媒体7月23日报道,在此次八国首脑峰会期间,布莱尔与布什私下进行过一段谈话,由于当时麦克风没关,结果这些谈话内容全部被泄露了出去,其中包括布什用“粗口”批评黎巴嫩真主党、布莱尔主动请缨去中东“灭火”但被布什回绝等细节。

而且,“双布”在谈话中还提到了布莱尔送给布什的生日礼物——一件毛衣。布什说:“谢谢你的毛衣,你真的非常细心。”当布什开玩笑说:“我知道是你亲自挑选的。”布莱尔也笑着回答:“噢,绝对是这样!事实上是我亲手织的”。

今年7月6日是布什60大寿,他收到了不少生日礼物,向来和布什关系密切的布莱尔则给布什送了一件毛衣。

有意思的是,英国媒体通过秘密渠道,还挖出了这件毛衣的“真正身份”。《星期日电讯报》确认说,布莱尔送给布什的毛衣是英国著名的勃贝雷公司(BURBERRY)生产的。

《星期日电讯报》没有透露消息人士是否来自服装界,只是确认说,布莱尔送的这种毛衣在勃贝雷公司的任何一家商店里都可以看到,属于该公司最便宜的产品之一,零售价90英镑。当然,这种毛衣也是勃贝雷公司今年的新品之一。

据悉,这种毛衣适合20岁以上的人群穿着,而且不管是比较正式还是较休闲的场合都可以穿着。

对此,英国《独立报》开玩笑说,《星期日电讯报》挖出的上述内幕,揭开了现代国际关系中一个很小、但很有意思的“秘密”。

不过,关于媒体的这些报道,英国勃贝雷公司目前拒绝发表任何评论。英国首相府也拒绝透露布莱尔送给布什的毛衣究竟是什么颜色、型号以及款式,也没有透露毛衣到底价值几许。

***布莱尔被骂为布什的“哈巴狗”

英国媒体之所以对布莱尔送布什的生日礼物如此感兴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布莱尔素来被认为是布什的“亲密随从”,很多问题上对美国亦步亦趋。

在英国国内,公众指责布莱尔是美国的“哈巴狗”。曾经有一次,在布莱尔所属的英国工党的网站主页上,黑客贴上了一张讽刺画——咧嘴大笑的布什怀抱一只长了“布莱尔头”的哈巴狗。

此外,布莱尔还被媒体戏称为“跟屁虫”、“传声筒”。对于这些指责,在英国下院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中,布莱尔曾经就他本人和英国是否是布什和美国的“哈巴狗”郑重其事地做出了否定。

但是,由于在国际反恐、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战争等重大国际问题上,布莱尔一直紧密追随美国总统布什,有人干脆将布莱尔称为“美国官员”。(张春燕)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