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萨达姆狱中喝果汁绝食 喝白开水要加营养素

[ 2006-07-20 15:52 ]

 

7月17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进入了绝食的第10天,但健康状况依然良好。

上个月,又一名萨达姆的律师在巴格达被人杀死,此前曾有两名律师先后被杀。几名萨达姆同案犯从6月21日开始绝食,他们当天没有吃饭也没有喝水。第二天,萨达姆和另外几十名被告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他吃过早饭后宣布绝食。午饭送来了,萨达姆看也没看一眼,但到晚上,他显得非常虚弱,坚持了片刻后,他宣布此次绝食到此为止。监狱的发言人称,看守给萨达姆等人送去了饭菜,“他们很快就吃完了所有的东西。”这次绝食让萨达姆成为一个大笑柄,不少媒体以《萨达姆的一顿饭绝食》为题报道了此事。

通过这次短暂的绝食,萨达姆本人也发现,绝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己身体虽然不错,但怎么说也69岁了,于是他改变了策略。7月7日晚上,萨达姆和同案被告再次宣布绝食,不过这次,他们只是罢吃,而不罢喝,不仅如此,他们喝的东西还很有营养,有甜咖啡和橙汁等各种水果汁,连白开水都要求加营养素,另外他的药物也一直没有断过。由于萨达姆还在接受审判,监狱当局不愿让他死在监狱里,因此对他有求必应。

不过,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却不断拿绝食说事,每天都会发表声明,提醒大家他的当事人在绝食:“萨达姆总统的绝食进入了新的一天,他的健康每况愈下,我们对此十分担心,但他拒绝结束绝食。”这与美军的说法完全相反,美军负责伊拉克未处决战犯的加里上校称,虽然9天没吃饭了,萨达姆仍然非常健康,因为他喝的东西都有营养。加里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自从被拘禁以来,萨达姆已经绝食多次了,但他的健康从来没有出现过危险。”不过加里也警告说,虽然营养素和果汁能帮助萨达姆将“绝食”进行下去,但是长此下去,他的健康仍会受到损害,因此,美军方面每天都做他的思想工作,让他差不多就算了。(李宏伟)

来源:环球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