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曼德拉迎来88大寿 无福消受卡斯特罗贺礼

[ 2006-07-19 17:29 ]

 

7月18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迎来了自己88岁生日。作为一位广受尊敬的老人,他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生日礼物,其中,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他送来了著名的雪茄烟和朗姆酒,南非妇女为他制作了羊皮拖鞋。

***卡斯特罗的礼物最引人注目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不管在南非还是在全世界,曼德拉都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他的88岁生日也深受关注。日前,他的女发言人泽尔塔?勒格朗热说,虽然年事已高,但曼德拉的身体状况还不错。

勒格朗热表示:“他的健康状况非常好,他定期接受体检,他在88岁生日的时候精神和健康状态都很棒,我们对此很高兴。”

据勒格朗热透露,曼德拉今年收到了很多生日礼物。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他送上的雪茄烟和朗姆酒。勒格朗热说:“卡斯特罗先生信守诺言,专程送来了朗姆酒和雪茄烟,”可惜,曼德拉并不抽烟,而且也不饮酒。

此外,南非一个村庄的妇女给曼德拉送来了手工制作的羊皮拖鞋,表达对这位可敬老人的生日祝福。

***低调庆祝生日

曼德拉85岁生日那年,南非为他举行了隆重的生日宴会,全球名流云集一堂。但是,自从2004年宣布退出公众视线之后,曼德拉已经很少公开露面,今年的生日也非常低调。他没有大张旗鼓地庆贺,只是和自己的助手、亲人等聚了聚。

在曼德拉基金会举行的私人生日会上,助手们为寿星老准备了漂亮的大蛋糕,上面插着88根蜡烛。随着曼德拉吹灭所有蜡烛,周围响起了掌声和欢笑声。

这时,曼德拉微笑着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时刻。有人和你一起做着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还深爱着你。”

***拍卖和自己喝茶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已经88岁高龄,曼德拉还依然热心关注着抗击艾滋病以及为儿童争取受教育机会的慈善事业。

当地时间7月17日,曼德拉再次强调:“今天,我们需要受过教育的儿童,如果你没有受过教育,就永远不能领导国家。”

今年过生日之前,曼德拉还宣布说,要在著名的eBay网上拍卖和自己饮茶的机会,然后将所得的收入捐给以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前副主席沃尔特?西苏卢名字命名的医疗机构。(张春燕)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