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日本王妃9月将剖腹产分娩 胎儿性别尚不知

[ 2006-07-19 17:28 ]

 

日本王室7月18日表示,今年9月即将分娩的王妃秋筱宫纪子在产前检查中发现问题,最后可能不得不采取剖腹产。

王室医生一郎金泽表示,由于秋筱宫纪子在产前检查时发现了部分性前置胎盘的问题,纪子可能将比原定预产期提早分娩。为了避免出现危险,医生将对纪子实施剖腹产。

一郎金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胎盘前置会导致早出血、感染甚至早产,因此王妃需要静养。但他强调纪子目前状况良好,还不需要入院观察。

39岁的秋筱宫纪子是日本天皇明仁的二儿媳、皇太子弟弟文仁亲王的妻子。此前她已经为文仁亲王生有两女。

今年2月,当她再度怀孕的消息传出时,引起日本全国的关注。由于日本皇室已经40多年没有诞生过男性子孙,王位继承人的问题已经成为他们最头疼的问题。小泉政府从去年就开始讨论修改《皇室典范》承认女性天皇,但遭到保守势力的强烈反对。纪子怀孕的消息传来,小泉随后放弃了皇位继承权的改革建议,避免了日本政坛陷入混乱局面。

如果纪子生下一名男孩,他将成为自1965年文仁亲王诞生以来,日本皇室新添的首位男性,王位继承人的问题也将顺利得到解决。不过直到现在纪子腹中胎儿的性别仍然是个未知数。(欧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