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将出书披露情史

[ 2006-07-18 15:06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7月17日报道,下届法国总统的热门人选、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当天将出版一本长达300页的著作——《证言》。他承诺将在这本书中解释他与希拉克总统的不自在关系、讲述他对妻子、高级顾问塞西莉娅重新燃起的爱情。塞西莉亚曾离开他前往纽约与美国情人相聚,不过她已高调重返萨尔科齐的怀抱。

《证言》将是萨尔科齐的第二部著作。萨尔科齐称这本书披露了他最隐密的内心世界。他在书中谈到了爱情,谈到了竞选总统,谈到了少年时曾经是戴高乐的崇拜者。他说,写这些东西“很困难、痛苦,有时甚至令人窒息”。

他的出版商曾建议他到9月份再发行这本书,认为政治类书籍不太适合在夏季发行,但萨尔科齐没有听从出版商的建议,他已决定先发行13万本,这一数量对于政治类书籍来说是很大的,他希望这本书将成为夏季的畅销书。

身为执政党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的萨尔科齐已在网上建立了一个网站,为那些愿意为他提供电邮地址的人们提供新书的数页内容。他还为50本在网上销售的新书签了名。他16日晚准备出席一个最受欢迎的夜间新闻节目为新书作宣传。他还将在夏季进行新书签售活动。他最初想在上周出版这本书以便使人们的注意力从希拉克的国庆讲演上转移至他的新书上来,但这两位政治对手就新书的出版日期达成了协议,新书发行的日期被推迟了。

萨尔科齐很想证实自己的文采。他在总统竞选中面临的主要对手、总理德维尔潘已出版了诗集和一本有关拿破仑的传记。

萨尔科齐向记者们保证说:“所有的内容都是我自己写的。”萨尔科齐将用自己的“个人故事”来使选民相信,他和法国政治精英阶段层的其他人物是不同的。他写道,从政并不是他的家庭传统,他没有政治关系网,也没有家族留下的“财富”,总是因为名字听起来像外国人而引人注目。他在书中将写到他的父亲是如何在铁幕落下之前从匈牙利来到法国的,写到他的外祖父是一名来自希腊的犹太人。他写道:“但我们都爱法国,我们从未想过要去批评法国。”萨尔科齐曾说,法国的移民应当热爱法国,否则他们应该离开法国。

萨尔科齐过去并不愿意详细谈及自己的私人生活。塞西莉娅曾经请求他阻止有关她的传记的发行,他随后召见了出版商。出版商马上将已经印好的2.5万本书一起销毁。那本传记写到了塞西莉娅先前与一名电视主持人的婚姻,写到她如何遇到萨尔科齐,写到她如何在去年与萨尔科齐分居等等细节。但这一次,萨尔科齐将新书的一章献给塞西莉亚。他写道,他的婚姻生活并不一帆风顺,但“我们已重新在一起了,毫无疑问,我们将永远在一起”。(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