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普京请求记者:“别再喂我的狗了!”

[ 2006-07-14 16:28 ]

 

环球在线消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家庭中,有一个特殊的成员,就是他的爱犬“康妮”。出身“第一家庭”的宠物自然会受到外界格外关照。但普京却不太乐意,他希望记者不要再喂他的狗了。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网站7月12日刊登了普京上周在与世界网民聊天时的问答对话。当时一名24岁的女网民玛丽娜说:“我的狗吃肉、喝麦片粥,每天两三顿,‘康妮’吃什么?”

普京回答说:“我总是要求访客不要给它吃任何东西,因为这会给它造成健康问题。但很多客人并不理会我的要求。有时‘康妮’从一个坐满记者的房间里走出来,一脸心满意足的样子,嘴角都是面包渣。因此,这次我借助网络,向我所有的客人们再次呼吁,拜托,别再喂我的狗了。”

普京的这种无奈大概是很多普通的养狗者很少有的经验。“康妮”是一只血统纯正的拉布拉多母猎犬,自小就在犬术训练中心接受侦查、搜救等课程的训练。自从2000年进入“第一家庭”,“康妮”就陪同普京“出席”了不少大场面。普京与外国首脑会谈时,它也经常一本正经地蹲坐在一旁。由于它总是彬彬有礼地向贵宾和记者们摇尾巴,打招呼,因此获得了“政治家康妮”的美称。

别看“康妮”性情温和,保护主人时可绝不含糊。有一次普京外出度假,当一名工作人员提着个小旅行箱出现时,它立即扑了过去,嗅了几次,确认没有炸药之后才放过他,把工作人员吓得在原地站了足足有15分钟。普京因此对忠心耿耿的“康妮”宠爱有加,私下里称它为“我的亲信科尼”。或许记者们偷偷给它“加餐”,大概是想从这名“亲信”口中套出点内幕消息吧。(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