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被德报称“土豆”波兰双胞胎领导人讨说法

[ 2006-07-13 16:32 ]

 

被德报称“土豆”波兰双胞胎领导人讨说法

波兰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下图右)10日敦促德国政府对一家德国报社采取惩罚措施,因该报称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孪生兄弟、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图左)为“土豆”。

“土豆”一说于今年6月出现在德国日报《每日新闻》上。在波兰文化中,这一说法意味着称总统为“农民”。

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说,波兰与德国的关系将继续紧张下去,直到德国政府对《每日新闻》采取行动,但他并未指出期待何种行动。“侮辱国家元首就是犯罪,必须承担后果。”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说。

然而,德国政府认为自己不应对此负责,因为该报不代表所有德国人的看法并且政府不应干涉新闻界。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德国对波兰这对双胞胎领导人的“情绪化反应”感到困惑。

波兰国内有些人也担心卡钦斯基兄弟缺乏外交经验,会使波兰在欧盟内部被边缘化。“这样的事件不应该出现在我们对外政策的中心,”华沙国际关系中心主任欧根纽什·斯莫拉尔说,“波兰对德国的要求难以接受”。

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