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丘吉尔56年前吸剩的半支雪茄拍出365英镑

[ 2006-07-13 16:29 ]

 

丘吉尔吸剩的半支雪茄

   雪茄有点燃过的痕迹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吸剩的半支雪茄在一场拍卖会上拍出了365镑(670美元,527欧元)的价格。

拍卖公司Outhwaite and Litherland称,丘吉尔1950年10月4日前往英国西北部的布莱克浦参加保守党会议时吸着这支雪茄,当时他是反对派保守党的领导人。在被告知他不能在会议室吸烟后,丘吉尔掐灭了雪茄,将这半支雪茄交给了他身边的一名警官。

这名警官将半只雪茄作为纪念品收藏,一直存放在他的家中,直到他的亲属决定将这半只雪茄拍卖。一名私人收藏家在英国北部利物浦举行的拍卖会上买下了这件拍卖品。

丘吉尔非常喜欢吸雪茄,他在漫画中的典型形象就是嘴里钓着一支雪茄。古巴的罗密欧与茱莉叶雪茄公司将其公司生产的一种产品命名为“丘吉尔”牌。丘吉尔1895年在古巴抽了他的第一支雪茄。一个据称是丘吉尔的雪茄烟盒去年拍出了8700英镑的价格。

丘吉尔于1940年5月至1945年7月出任英国首相,他于1951年10月至1955年4月再度出任英国首相。(固山)
 
 
来源: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