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银幕飞车只是戏 施瓦辛格车祸后终拿驾照

[ 2006-07-10 16:02 ]

 

银幕飞车只是戏 施瓦辛格车祸后终拿驾照

施瓦辛格嘴唇上的伤痕清晰可见(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无照驾驶哈雷摩托车发生车祸的半年后,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终于拿到了摩托车驾照。

据《纽约时报》7月7日的报道,施瓦辛格的发言人玛吉塔·汤普森表示,施瓦辛格已经通过了笔试和路考,并在本周拿到了摩托车驾照。

身为动作巨星的施瓦辛格经常在电影里上演一些生死时速般的飞车特技,但是现实生活中的他可没那么神勇。今年1月,他骑着哈雷摩托车带着12岁的儿子上街兜风时撞上了一辆正在倒车的汽车。受伤的施瓦辛格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嘴唇被缝了15针,而他的儿子也被刮伤。

车祸发生后,洛杉矶警方表示,施瓦辛格所持的驾照并没有允许他驾驶摩托车。施瓦辛格自己也承认没有摩托车驾照,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不过交通部门最后没有对他做出任何处罚,因为施瓦辛格当天开的摩托车带有一个跨斗,因此从技术层面看,他骑的并不是只有两个轮子的车,而持有汽车驾照的他是可以驾驶三轮摩托车的。

1月份的这起事故并不是施瓦辛格第一次出车祸。2001年12月,施瓦辛格还在洛杉矶发生了一起摩托车事故,当时他摔断了6条肋骨,在医院住了4天。

玛吉塔表示,自从1月份发生车祸以来,公务繁忙的州长就没再骑过摩托车。最近他终于抽空考了驾照,从此可以合法地开摩托车上路了。 (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