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普京要与世界网聊 向各国网民征集提问

[ 2006-07-05 13:39 ]

 

普京要与世界网聊 向各国网民征集提问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新闻局发布的消息,普京准备在7月6日举行一次“网上答记者问”,和世界各地的网民来一次“网聊”。

俄罗斯的最大搜索网站“Yandex”网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网站联合承办普京和世界网民的这次“网聊”活动。从6月30日莫斯科时间中午12时开始,“Yandex”网俄文版已经可以收集网民的提问。截至目前收到的所有问题中,“询问普京亲吻小游客肚皮的动机”竟然高达90%!此外还有不少网民关心“何时能住上房子”、“大麻能否在俄罗斯合法化”以及“普京何时初尝‘禁果’”等等。

英国广播公司的网站收到的问题多是要求普京介绍俄罗斯的对外政策、经济问题和民主问题,当然也少不了两天前刚刚下达的“追杀令”。

2006年3月6日下午,普京也曾召开一次网上记者招待。从网上直播的画面上看,身穿黑色西装的普京显得非常放松。他身边坐着3位来自主办网站的记者,代表国内外网民轮流向普京提出问题。

网民们提出的问题可以分两大类,一类涉及俄面临的各种重大政治问题,更多的则围绕着总统的家事和他的生活习惯。普京向网民们透露了他总是精力旺盛、神采奕奕的秘方——每天进行一个半小时的体育锻炼,其中包括20分钟的游泳。

普京每天早早起床,晚上工作到深夜。在难得的闲暇时光,他喜欢听古典音乐,尤其喜听柴可夫斯基和舒伯特的作品。他的另一大爱好是看法国电影,现在因为工作繁忙只能忍痛割爱。普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俄古典文学情有独钟。他现在正在阅读两本书,一本是关于女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史书,另一本则是关于俄罗斯历史和文化的哲学典籍。此外,普京还对法国文学很感兴趣。

当记者把提问焦点转移到总统夫人柳德米拉身上时,普京一直表情轻松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悦。与大多数第一夫人不同,空姐出身的柳德米拉似乎习惯在公众面前保持低调,有时甚至表现得有点害羞。普京为夫人辩解说:“俄罗斯人是选我而非我的妻子当总统……作为总统夫人,她承受着沉重的压力。我对她十分感激。”

网上记者招待会使普京成为第一个通过网络与世界网民现场交流的俄罗斯总统。同他谢绝办公室电脑的前任叶利钦不同,普京去年就建立了自己的个人网站,成为总统竞选宣传中重要的一环。

来源:时代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