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花甲布什保养有道 多运动准时就寝保身形

[ 2006-07-05 13:36 ]

 

花甲布什保养有道 多运动准时就寝保身形

环球在线消息: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婴儿潮出生的七千八百万名婴儿,首批在今年已到达六十岁,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布什的生日是在本周四,而年龄对他来说从来不是秘密,他亦不时提醒外界说自己快到六十岁了。 

除布什外,美国还有十位总统在位时度过六十岁生日。去年七月公布的一项体格检查显示,以这个年龄来说,除了有点轻微听力衰退、因为暴晒而出现皮肤损伤、偶然胃酸倒流及关节有点僵硬外,布什的身体状况相当不俗。

而他的保养之道除了经常跑步、踏单车、晚上九时就寝外,每星期工作六天,亦有助他维持身形。他较上任初期,只是头发变灰、皱纹多了及增加了数磅而已。 

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把六十岁的来临称为:个人危机。而像布什这样所谓“老了”的人,尚有不少。艺人雪儿、前总统克林顿、女歌星桃丽。帕顿、富豪唐纳德。特朗普、影星史泰龙、戴安。姬顿、苏珊娜。桑玛斯、棒球运动员杰克逊和歌手吉米。巴菲特,都在二○○六年进入六十岁。 

康奈尔大学人类发展教授卡尔。皮勒梅说,布什对年龄的沉迷,很能反映那一代人的心态。前美国医疗协会主席、家庭医生爱德华。希尔认为这是最健康的态度。他说:“当你担心什么,你便把它说出来。最重要的是来点幽默。” 

布什在数次讲话中,把自己称为老总统、还有灰发族、或者年事渐高,或干脆说我老啦。布什甚至公开谈论他的预期寿命──据估计,他那一代美国人的平均寿命是七十九岁。布什在共和党一次筹款会上说:“我打算(比平均寿命)延长多一点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