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网站帮美国人查三代 希拉里祖籍英格兰

[ 2006-06-26 15:47 ]

 

环球在线消息:人们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并不陌生,这名能言善辩的现任参议员有望在2008年出马竞选总统,重新杀回白宫。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她祖籍是英国英格兰,和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还是老乡。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为了招揽美国人到英国旅游观光,英国“祖先”网搜集了从1790年到1930年1300万美国人的人口资料,可以供美国人查询自己的祖籍,从而吸引他们到英伦三岛寻“根”。

根据电脑查询结果,希拉里的祖先生活在英国英格兰北部的达勒姆郡,以挖煤为生。而华盛顿的老家则位于附近的一个小村子。

希拉里的曾祖父乔纳森·罗德姆在1881年飘洋过海来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市,到那里的煤矿打工。后来,乔纳森·罗德姆辞掉这个又累又苦的工作,当上了一名警察,再后来又改行去种花。希拉里在自传中曾经透露,她的父亲就出生于斯克兰顿。

英格兰达勒姆郡的约翰·罗德姆今年已经87岁了,他一直在想他们可能与希拉里家族有某些关系。他说:“我父亲当了35年牧师,我是工会官员,因此我们英国的(罗德姆)家族也有做官和竞选的历史。”(王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