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内政大臣里德上任 下令公布色狼行踪

[ 2006-06-21 16:46 ]

 

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18日下令,所有住在学校附近旅馆的恋童癖都必须搬离。同一日,英国内政部官员说,里德将派出副手去美国“取经”,有可能效法美国登记性犯罪者信息的《美根法案》,让公众知道自己社区里是否居住着有过儿童性犯罪前科的邻人。 
 
新官上任出重拳

“内政大臣已经下令,有过儿童性犯罪历史的人不得居住在紧邻学校的寓所内,”一名内政部官员说。他说搬家行动已经开始。

促使里德做出这一决定是英国《世界新闻报》为他提供的信息。《世界新闻报》统计发现,约有60名曾因儿童性犯罪服刑的恋童癖居住在11个学校附近的青年旅社内。

上月才从国防大臣位置上调任内政部的里德新官上任三把火,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刻作出反应。他曾说内政部有不少工作显得“目的性不强”。

借鉴《美根法案》

除加强政府对恋童癖的监管,里德还在考虑向美国学习,让全社会都加入到打击儿童性犯罪的队伍中来。

里德在18日发表在《世界新闻报》的声明中说,他要派副手格里?萨克利夫前往美国“取经”。“我要派我的副手去美国,寻找公布(性犯罪者)信息的最好方法,”里德说。

美国针对性犯罪者的法律被称为《美根法案》,美根案促使案件发生地宾夕法尼亚州制定法律,要求获释后的性犯罪者向警方登记住址,并在住址变更时向警方备案,搬入社区的公众也将得到通知。这一法律后来在全美实施。

呼吁立法保护幼童

《世界新闻报》调查性侵犯者住址的起因是为一名叫萨拉·佩恩的性侵犯受害者鸣不平。时年8岁的佩恩2000年在西萨塞克斯郡一处玉米地同两个哥哥玩耍时被劫持,后来遭到杀害。曾因儿童性犯罪而服刑的罗伊?怀廷因谋杀佩恩而被定罪。

佩恩的母亲此后一直呼吁英国采用与《美根法案》类似的措施,保护孩子们免遭伤害。

在英国,性犯罪者必须向警方登记住址,不过公众无法获取这些信息。而根据里德的说法,这一情况现在可能改变。“我的出发点是这些信息不能由官方独有,”里德说。(王丰丰)

来源:重庆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