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克林顿对希拉里当选总统充满信心

[ 2006-06-20 14:40 ]

 

环球在线消息:虽然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是否参加2008年的总统竞选还未成定局,但身为丈夫的克林顿已经向夫人表明了“忠心”,如果她当选总统,他作为“家属”愿效犬马之劳。

据美联社报道,克林顿6月17日参加了美国“非主流新闻周报协会”举办的一次会议。在谈到希拉里是否参加总统竞选的问题时,他继续大打“太极拳”,声称“真的不知道她是否会参选”。但克林顿对希拉里的实力很有信心,他预测说,她有能力赢得美国总统之职并干好这份工作,因为她当参议员的政绩已经令他刮目相看,她对国家安全、政治关系、经济和其它事务的理解也越来越深。

希拉里如果当选,那么这位执掌白宫8年、又在8年后以“第一先生”身份重返白宫的前总统将扮演什么角色呢?克林顿的回答是:“我会按照她的希望做任何事情,但我现在还不知道会是什么事情。”

美国历史上已经有40多任“第一夫人”,她们大多以总统“贤内助”的形象示人,很少直接干预政治,但对于“第一先生”该怎么做还没有先例可循。希拉里在今年5月31日的演讲中称丈夫是“我的灵感、我的良师益友、我的搭档”,可以想见,如果她入主白宫,有8年总统“职业经历”的克林顿势必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对政府决策影响力最大的“第一先生”。(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