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精彩推荐
英国孔雀为爱成痴 3年向加油泵开屏求婚

[ 2006-06-19 17:17 ]

 

环球在线消息:爱情是盲目的,这句话通过英国一只雄孔雀的“恋爱经历”得到了最佳诠释。在过去3年中,它狂热地爱着一家加油站的油泵,尽情地展示自己美丽的羽毛,希望得到这个嘀嗒做响的机器的垂爱。

据法新社报道,这只雄孔雀家住英国南部城市布莱尔利的郊区。它的主人霍斯曼经营着一个加油站。霍斯曼介绍说:“每年春天,它尾巴上的羽毛就会丰满起来,而它也变得心浮气躁,然后就跑出去寻找伴侣。”

不过,这只孔雀爱上的不是同类,而是站里的加油泵。它每天会在油泵前站18个小时,骄傲地炫耀羽毛。这样的日子,从2004年就开始了,每年要持续3个月。

动物学家分析,可能是油泵在加油时发出的滴滴答答的声音与雌孔雀在求偶时的叫声很相似,因此吸引了这只寻找爱情的雄孔雀。霍斯曼说:“每当有人加油的时候,它就兴奋地感到自己的机会来了。”

不仅如此,这只雄孔雀还有两个和它一样被爱冲昏头脑的兄弟。其中一个对一只猫情有独钟,另一个则试图与一个路灯共结连理。

这只对加油泵死心塌地的雄孔雀已经引起了当地媒体和政府的注意,政府决定将它“收容”,并当回“月老”,为它另觅良缘,结束这场永远没有结果的爱情。(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