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美法警谈狱中老萨:有魅力 有礼貌 表现好

[ 2006-06-19 16:24 ]

 

环球在线消息:说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很多美国人想起的可能是那个在法庭上愤怒不已、桀骜不逊的男子。但是,对少数和萨达姆有过接触的美国人来说,老萨却完全是另外一种形象。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曾经在伊拉克执行过任务的美国法警斯威丁最近刚从伊拉克回来,作为法警的他是美国一个特警小组成员。此前,他在伊拉克执行了6个月的任务,其间看守过萨达姆,和这位伊拉克前领导人有直接的接触。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斯威丁说,在包括他在内的美国看守眼中,狱中的萨达姆和普通人想像的完全不一样。斯威丁说:“我对他在狱中表现出的友好和他的行为方式感到惊讶。”

斯威丁表示:“通过我与他进行的一些接触,他很有魅力,在监狱里的表现很好。我从那些与他接触更多的人那里也得到了同样的信息。”

而且,斯威丁强调说:“我相信,他在审判期间和在伊拉克人面前的行为举止是完全不同的,我肯定他这样做是为了刻意树立自己的形象。”

斯威丁透露说,在伊拉克期间,他和他的小组负责看管萨达姆,还负责保护伊拉克法庭及法庭里的所有人。斯威丁说:“这是一个伊拉克人的法庭,所以我们在那里只是充当顾问,帮助他们把保安工作做得尽可能严密。”(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