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遭卡米拉嫉妒被炒鱿鱼 前秘书出卖查尔斯

[ 2006-06-16 15:47 ]

 

六年后出传记揭露王室隐私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现年41岁的金发美女萨拉·戈达尔曾是查尔斯王子12年的王室秘书。然而2000年,卡米拉由于嫉妒萨拉和查尔斯王子的关系过于亲密,感到自己的地位“深受威胁”,一怒之下炒了萨拉的鱿鱼。

6年后,萨拉根据她的经历撰写了《王宫日记:王宫大门后生活的真实故事》一书(左图),在书中大曝查尔斯和戴妃的婚姻、以及他和卡米拉偷情的“第一手内幕”。据悉,这本书令查尔斯颇为恼火,他正考虑采取法律措施,阻止该书出版。

24岁时进入王宫当贴身秘书

据报道,相貌迷人的金发美女萨拉·戈达尔现年41岁,是英国萨罗普郡人。

1988年,年仅24岁的萨拉进入圣詹姆斯宫充当查尔斯王子的秘书。当时,戴安娜王妃仍未去世,而卡米拉仍是查尔斯的情妇。萨拉深得查尔斯王子信任,成了他的“最贴心秘书”。到最后,萨拉有权处理查尔斯王子所有崇拜者的来信,包括有权处理查尔斯的所有私人信件。

当查尔斯王子出国旅行,或者到哈格罗夫庄园、比克豪尔庄园度假时,贴身秘书萨拉总是陪伴在他的左右,尤其当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分居之后。查尔斯不仅将她当做一个忠心的仆人,更将她当做一个可以信任的同伴。由于萨拉的忠诚和卓越判断力,她被王室授予一枚象征最高荣誉的“皇家维多利亚勋章”。

工作12年成卡米拉“眼中钉”

在比克豪尔庄园中,萨拉的卧室常常被安排在查尔斯王子的隔壁,萨拉经常陪伴查尔斯王子看电影,常常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而查尔斯王子也总是喜欢打趣般地探听萨拉的爱情生活。

萨拉说:“我和查尔斯并未真正跨越界限成为朋友,但我们之间的关系很温暖,有时甚至近乎调情。”

但是,她和查尔斯王子的亲密关系却引来了卡米拉的嫉妒。据萨拉称,卡米拉将萨拉看做是一个“必须去除的威胁”,并当面指责她和查尔斯“太过密切”。卡米拉深信,查尔斯王子“还没有坚强到可以抵御萨拉的魅力”。2000年,卡米拉终于找借口将为查尔斯王子服务了12年的萨拉炒了鱿鱼。

“王宫日记”披露“第一手内幕”

被卡米拉开除后,萨拉称她感到“深受伤害、非常困惑、饱受羞辱”。然而几年中,她对自己的委屈守口如瓶,直到去年,她才决定和英国作家尼古拉斯·蒙森合作,将她在查尔斯身边12年的经历和所见所闻写成一本传记:《王宫日记:王宫大门后生活的真实故事》,并承诺将在书中大曝查尔斯王子和戴妃的婚姻、以及他和卡米拉偷情的“第一手内幕”。

据悉,《王宫日记》一书320页,即将在今年9月由位于爱丁堡的“主流出版公司”出版,目前萨拉正在紧锣密鼓地和出版商一起四处为该书大做宣传。

据出版代理商彼得·考克斯称:“这绝对是一部最轰动的书之一,它基本上是一个爱情故事,是一个关于萨拉突然闯入英国王室世界的故事。” (袁海)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