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女王八十寿辰大庆 民众投票选午宴厨师

[ 2006-06-16 15:34 ]

 

伊丽莎白二世

6月17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迎来自己80岁的官方生日。包括英国王室成员、政要、演艺明星及社会名流在内的2300多名宾客15日齐聚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参加全国感恩祈祷仪式,为女王生日庆典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15日一早,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等政要及30多位王室成员早早就来到了仪式现场。上午11时,身着盛装的王室近卫军就位,英王储查尔斯、王子威廉、哈里抵达圣保罗大教堂。10多分钟后,身着浅色套装的伊丽莎白女王,在丈夫菲利普亲王陪伴下从温莎王宫赶到这里。虽然已经年过80,但女王今天的精神很好,脸上也一直挂着微笑。

在神职人员的主持下,感恩祈祷仪式正式开始,英国著名的威廉沃尔顿唱诗班为女王献上了圣歌,坎特伯雷大主教也向女王表达了祝福,并表示对女王的忠诚将整个英国团结在一起。中午,伦敦金融城市长为女王安排了隆重的午宴,有趣的是,操办这次宴会的厨师全是由英国民众投票选出的,宴会菜单也是“顺应民意”制定的。

今年是女王80大寿,年初,王室专门开设了女王80岁寿辰的网站,皇家邮局还发行了女王80寿辰纪念邮票和纪念币。6月17日这天,庆典活动将达到高潮,女王将在阅兵场参加盛装阅兵仪式。6月25日,女王还将在白金汉宫举行儿童特别茶会。白金汉宫届时将被布置成“哈里·波特式的奇幻宫殿”,应邀参加茶会的2000名年龄在4到14岁的儿童是通过BBC网站报名抽签选中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创作者罗琳和其他著名儿童读物作家都已接到邀请作为嘉宾。白金汉宫发言人说,女王希望通过这一天的活动鼓励儿童多看书,透过书中的人物去探索新的世界。

英国人对是否保留王室制度一直有不同看法,但女王却以她的作为赢得了民众的尊重和爱戴。女王生日之际,共收到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大约2万张生日贺卡,1.7万封祝寿电子邮件。65岁的爱德华是女王的“铁杆”支持者,他说:“她从来没有卷入任何丑闻,并出色地履行了她的职责。我们热爱她的点点滴滴,希望她能继续在位至少20年。”女王给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也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她(女王)的指导和建议总是一针见血的,让我受益匪浅”。

在家人心中,女王更是无可挑剔。次子安德鲁夸奖女王是“了不起的母亲”,“希望能遇到的最棒的80岁女性”。《卫报》刊文称,女王代表了王室最优秀的品质,同时也是近代最出色的政治家,但是她应该是英国最后一代君主。

如今,女王已步入80高龄,也有人猜测她何时退位。女王身边的人士表示,女王天生不懂得懈惰二字,只要她还有能力,就会继续努力尽君王的职责。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施晓慧 环球斯报记者 江雪晴 张楠伊

来源:国际在线--环球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