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国玛格丽特公主珍贵珠宝拍出天价

[ 2006-06-15 16:14 ]

 

环球在线消息:来自王室的精美珠宝总是深得普通人的喜爱和追捧。日前,英国已故玛格丽特公主的珠宝首饰在拍卖会上拍出近1000万英镑(约合1841万美元)的天价,大大超出拍卖前的估计。其中,玛格丽特公主结婚时曾戴过的一个漂亮王冠就拍出了近百万英镑的高价。

***珠宝拍出惊人天价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6月13日,著名的克里斯蒂拍卖行在伦敦拍卖玛格丽特公主生前的一批私人物品。要拍卖的物品总共有800多件,据说几乎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其中,玛格丽特公主大喜之日戴过的王冠最为引人注目。

这顶王冠是1870年制造的,熠熠发光、非常精致。王太后当年把这顶王冠送给了玛格丽特公主,公主1960年结婚的时候专门戴上了它。这次,很多买家都竞相购买这顶王冠,最后拍出了92.64万英镑的高价,令人咋舌,大大超出此前预计的价格。

另外,玛格丽特公主曾经用过的一座时钟拍出了124万英镑,创下当天拍卖物品最高价。拍卖行介绍说,不仅这些受关注的物品拍出了好价格,一些小件珠宝甚至拍出了约为其估价100倍的价格。

例如,一个制作考究的珍珠胸针,本来估计拍卖价也就在40到60英镑,谁知最终的卖价竟然高达6000英镑。此外,一串有红宝石和钻石的项链原先估计能拍出1.5万英镑到2万英镑,最后拍出了将近30万英镑。

***拍卖前展览吸引众多买家

为了吸引买主,这些物品在拍卖前已经在英国某些城市以及日内瓦、香港、莫斯科、纽约等地举办了展览。克里斯蒂拍卖行珠宝部负责人雷蒙德?桑克罗夫特?贝克说,不少富有人士对这次拍卖表现出极大兴趣,很多专业和业余的收藏家都参加了13日的竞拍。

克里斯蒂拍卖行说,这次拍卖持续两天,还有一些玛格丽特公主的遗物会在14日继续拍卖。

此次拍卖的上述珠宝等物品都是玛格丽特公主遗留给子女的。玛格丽特公主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妹妹,她2002年去世的时候给儿女留下了价值约760万英镑(约合1399万美元)的遗产。后来,她的女儿萨拉?查托和儿子戴维·林利决定拍卖部分遗产,来支付大约300万英镑的遗产税。

为了避免这次拍卖引起外界非议,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已决定,如果拍卖玛格丽特利用官方身份所得的礼物,其所得要捐给慈善团体。

***深受欢迎的玛格丽特公主

玛格丽特公主在2002年去世,时年71岁。年轻时的玛格丽特公主漂亮高贵,善于交际,钟情爵士乐、歌剧和芭蕾,曾引领着上世纪50年代的时尚潮流。当时,她的照片经常出现在报纸上,她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关注,民众也很喜欢她。

不过,玛格丽特公主的爱情故事却充满了遗憾和挫折。20世纪50年代,年轻的玛格丽特公主爱上了父亲乔治六世国王的前侍从武官彼得·汤森德。这个故事一度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因为汤森德既是个平民又曾离异。

据说乔治六世曾经同意玛格丽特在年满25岁后自主结婚,但在当时英国内阁的强烈反对之下,公主最终于1955年决定不嫁给汤森德。后来,公主与摄影师斯诺登爵士共结连理,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18年就以离异告终。(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