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法国美女政客入选全球性感女性

[ 2006-06-13 14:09 ]

 

 美丽的罗雅尔
 

在英国男性时尚杂志FHM近日评选出的2006年度全球100位最性感女性中,被视为明年法国总统选举热门候选人的塞格琳·罗雅尔排名第六。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2日就此评论说,这次胜出对罗雅尔竞选法国总统是一个有力的推进。

政坛美女

罗雅尔今年52岁,在FHM2006年度全球100位最性感女性人物评选中击败大牌影星詹妮弗·洛佩兹、佩内洛普·克鲁兹以及超级模特伊丽莎白·赫莉,获选世界第六性感女性。同时,她也是FHM历年年度性感女性评选中入选的首位政界人士。

罗雅尔20世纪70年代末毕业于法国国家行政学院,这所学院享有“总统摇篮”的美称。毕业后不久,罗雅尔加入社会党。在2002年法国西部普瓦图-夏朗德地区的选举中,她一举胜出,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省长。

根据FHM本年度性感女性评选机构成员的评点,罗雅尔的成功部分归功于她近些年来类似于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式的形象革新,“她俨然从一个戴眼镜的学者变成了一个注重修饰的总统候选人”。

总统候选人

昔日并不为众人所熟知的罗雅尔,如今已成为法国政界最有人气的总统候选人。法国近期的所有民意调查结果都倾向于罗雅尔。

一份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罗雅尔赢得了社会党内56%的支持率和42%的民众支持率。罗雅尔入主爱丽舍宫的强劲对手是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罗雅尔的支持率已然占了上风。

此外,罗雅尔还赢得了法国第一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的支持。希拉克夫人对罗雅尔从容优雅的气质表示赞许,她认为:“女性时代已经到来。在未来的社会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对男性‘发号施令’。尽管道路艰难,但是事实如此。”

巾帼不让须眉

巧的是,罗雅尔的丈夫弗朗索瓦·奥朗德作为社会党领袖也意欲角逐2007年法国总统竞选。但是,目前奥朗德的民众支持率远远落后于妻子罗雅尔。

罗雅尔与丈夫相识于国家行政学院,至今已共同生活25年并且有4个孩子。面对媒体“总统候选人竞选上演家庭战”的说法,奥朗德表示他不会阻止妻子出名,另外,“罗雅尔的名声也绝对不会让社会党人不满,因为法国人都能看到罗雅尔的能力”。(褚立文)
 
来源:东南早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