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意大利王子最爱接待布莱尔

[ 2006-06-05 15:56 ]

 

环球在线消息: 英国首相布莱尔属于很喜欢度假、经常全家出动旅游的一位。5月底他就又带上夫人和孩子休假去了。布莱尔一家度假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库索纳别墅,这次也不例外。自1998年以来,这也是布莱尔一家第五次跑到了库索纳别墅度假。这不仅是由于库索纳别墅是意大利最豪华的别墅之一,还因为那里有位绝对不会让他操心的主人——基罗拉莫·斯特罗兹王子。

现年67岁的斯特罗兹王子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一名法律教授。斯特罗兹王子的家族是从1524年开始拥有库索纳别墅的,别墅周围有11个农庄。

库索纳别墅只有一条狭窄的私人小道可以进出。在别墅入口处则有一处建于19世纪的塔楼和一个巨大的柱廊。别墅里面则种满了柏树,以及零星点缀的橄榄树。这种建筑布局让周围的动静都很容易被监视得一清二楚,而且布莱尔每次到库索纳别墅度假,英国特工事前都会做足保安工作。因此布莱尔一家在这里度假可谓住得放心、玩得开心。

“不故作深沉的贵族”

在英国,关于布莱尔一家度假的新闻也特别多。由于屡屡因出游费用问题身陷调查,布莱尔落下了个爱吃“免费午餐”的名声。所以每次布莱尔度假,无论是东家请客还是自掏腰包,都免不了“挨骂”。

不过在库索纳别墅,布莱尔却从来没有传过什么“负面新闻”。甚至对于意大利的媒体来说,斯特罗兹王子也仍然是个令人困惑的谜团。

斯特罗兹王子为人低调,是个极其小心谨慎的人。毫无疑问,这也是布莱尔一家将他视为好友,并且放心到其别墅度假的一大原因。斯特罗兹王子的一位朋友说:“他是一位率直、坦诚的人。他身上丝毫没有一般贵族那种故作深沉的模样和很深的城府。”

偏左的布莱尔 交上右翼朋友

布莱尔领导的是一个中间偏左的工党政府,然而斯特罗兹王子却是一位右翼意大利贵族。因此布莱尔一家经常跑到斯特罗兹王子家做客,让英国媒体感到很疑惑。

斯特罗兹王子的家族曾经出过无数政治家、外交家、历史学家。除了库索纳别墅等巨额财产外,他也继承了祖传的政治遗产。在历史上,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地区长期为左翼力量所控制,不过布莱尔却在这里交上了一位右翼的朋友。不过对于斯特罗兹王子在政治上到底有多右,英国媒体却同样找不着北。

斯特罗兹王子自称是位“自由主义者”。然而据透露,他的一个重要身份却是《吉奥内尔报》董事会的一名成员。该报则是贝卢斯科尼家族旗下的一份极右翼报纸。而且在意大利最近的几届大选中,斯特罗兹王子也都站在了右翼势力一边。

尽管也参与政治,但是斯特罗兹王子更感兴趣的是酿造葡萄酒。在库索纳别墅周围的山上都种满了葡萄。他所酿造的葡萄酒在意大利也小有名气。

布莱尔一家到库索纳别墅度假,自己开心了,但作为主人的斯特罗兹王子却要吃不少苦头。在布莱尔一家于1998年首次到库索纳别墅度假时,曾有消息泄露出来,说斯特罗兹王子一家被迫让出主人房,搬到了仆人的住处。甚至有更加严重的说法是,斯特罗兹王子被赶到马厩过了一夜。而这种不近人情的做法,只不过是为了布莱尔度假期间的安全。

不过随着两家人的交情越来越亲,现在他们在一起吃饭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斯特罗兹王子说:“现在我们都住到了同一间大屋里。”

两位夫人交情也深厚

在以前的度假中,布莱尔还曾在斯特罗兹王子的陪同下参加过著名歌手安德利·波塞利的演唱会。据说布莱尔在演唱会中激动得直掉眼泪。

据斯特罗兹王子身边的人透露,首相夫人切丽和王子夫人伊莉娜之间的交情更加深厚。和丈夫斯特罗兹王子“门当户对”,伊莉娜也是出身于贵族家庭,是在巴黎出生和长大的。

斯特罗兹王子有两位女儿。小女儿艾利娜正在攻读经济学硕士,大女儿纳塔莉亚则是位演员。而这两位女儿看起来正为世人揭开这一家族的神秘面纱。

最近斯特罗兹王子的大女儿纳塔莉亚出版了一本自传,披露称布莱尔为了报答斯特罗兹王子一家的好客,也一再邀请他们到英国首相府做客。

纳塔莉亚回忆说,她又一次上了出租车后就说:“带我到唐宁街10号。”结果把出租车司机吓了一大跳。而布莱尔对待纳塔莉亚也很不错,甚至像父亲对待女儿一样,曾经亲自为纳塔莉亚切牛排。

来源:广州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