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摩纳哥亲王将认私生女

[ 2006-06-02 14:20 ]

 

48岁的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号称全球“头号钻石王老五”,至今未婚又风流成性,令他成为媒体紧追不舍的焦点人物。据本周将出版的一本新书披露,他将很快公开承认第二个非婚生的孩子。

***15年前度假邂逅短暂情缘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日报道,法国的《费加洛报》的两名记者在他们即将出版的书中称,这名现年14岁的女孩名叫佳斯敏·格雷丝·格里马迪,1992年3月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书中引用知情者的话说,她是个成熟、乐观、聪明的小女孩。中间的名字“格雷丝”可能是为了纪念阿尔贝的母亲格雷丝·凯丽而取的。

佳斯敏的母亲名叫塔马拉·罗托罗,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夜总会的一名女招待。1991年,当时已婚的她与丈夫到法国蔚蓝海岸度假,与当时还是王子的阿尔贝相遇后发生了为期2周的秘密私情。花心的阿尔贝随后离她而去,而塔马拉已经珠胎暗结。新书引用阿尔贝亲王一个朋友的话说:“她(塔马拉)已经结婚了。阿尔贝很不小心。1991年8月,他们相遇4周后,塔马拉告诉阿尔贝她已经怀孕。”

***媒体曝光惹怒亲王

阿尔贝亲王当时显然没有对此负责的打算。1992年末,塔马拉曾向加州法庭提起诉讼,要求阿尔贝承认他的父亲身份。但是,法庭表示对此事无管辖权。法国八卦杂志《真相》在今年2月27日披露了这名私生女的存在,据该杂志报道,2005年12月24日圣诞节期间,女儿佳斯敏在妈妈的带领下,首次前往摩纳哥旅游,此行的目的是安排女儿与阿尔贝二世秘密见面,好让她与这个从未谋面的“生父”相认。杂志还刊登了一张佳斯敏的出生证明。

此事令阿尔贝亲王异常震怒。27日,阿尔贝二世的律师切里·拉克斯特宣布,阿尔贝二世即将以“侵犯私人生活和肖像权”为由对《真相》杂志提出指控。《真相》杂志曾在1995年3月刊登了一篇名为《阿尔贝是他的父亲吗?》的报道,称阿尔贝和一德国女子生有一名私生子。但鉴定结果证实阿尔贝并非他的父亲,《真相》因此被罚款15万法郎。去年5月,当法国《巴黎竞赛画报》首次披露阿尔贝的黑人私生子的内幕。尽管事后证明该报道内容千真万确,但阿尔贝仍以侵犯隐私权为由将《巴黎竞赛画报》告上法庭,并成功赢得5万欧元的赔偿金。

***没有其它私生子了?

不过,既然已经被媒体曝光,阿尔贝也只好顺水推舟地承认。2005年7月,他发表了一份声明,承认自己是多哥前黑人空姐尼科尔·考斯蒂在2003年10月生下的男孩的父亲,他今后将承担起为人父的职责。现年34岁的考斯蒂和阿尔贝曾经有过5年的秘密恋情,两人于1997年在一架班机上相识,此后经常在阿尔贝位于巴黎和蒙特卡罗的公寓中幽会。

新书披露说,再次被媒体曝光的阿尔贝将于几个星期内承认有私生女的事实,他的律师正在与孩子的母亲协商有关事宜。摩纳哥王室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但是阿尔贝亲王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朋友说:“他没有其他秘密骨肉了。”

也许吧,如果媒体没有什么新的惊人发现的话。(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