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丹麦王妃挥霍成性 被喻为“西方的伊美黛”

[ 2006-06-01 14:06 ]

 

丹麦王妃挥霍成性 被喻为“西方的伊美黛”

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周日电讯报》28日消息,从澳洲嫁到丹麦的玛丽王妃最近被当地报刊譬喻为“西方的伊美黛”,并揭露玛丽王妃挥霍无度的细节。

澳洲《周日电讯报》引述丹麦媒体消息指出,根据王室的财政年度报告指出,玛丽和佛瑞德里克王储平均每天花费两千五百澳元(1.321澳元=1美元)血拼衣物、鞋子和家具。这对皇室贵族光是在去年的私人消费就高达93.3万元,而这笔高额的数字正被视为他们透支自己340万年度预算16.7万元的主要原因。

根据这项丹麦皇室的2005年年度报告,当地报章还把玛丽王妃和菲律宾前总统夫人伊美黛相提并论。报纸的一项评论指出,一旦玛丽王妃亮出她的信用卡,“你可以感受到它所散发的光芒。”

在这九十多万的私人花费中,光是玛丽王妃的电话以及邮寄费用就高达三万一千元和2004年的一万六千三百元相较,几乎整整高出一倍之多。玛丽王妃对于流行的的喜爱也是造成夫妻俩严重透支的原因之一。她光是花费在顾问以及保险上就有六万八千元。

这对喜爱社交的王室贵族的娱乐以及办派对的费用就需要二十一万二千元。杂志、书籍以及办公室的文具等用品也要一万六千元。说穿了,玛丽王妃在流行事物、食物以及娱乐毫无节制的花费开始成为王室内部逐渐发酵的问题。

丹麦王后玛格丽特目前正试图减少王室开支,不过据传,她的媳妇玛丽王妃拒绝在自己的花费有所节制。这篇报告也提到,这对王室贵族的花费虽高,但是和他们布置新家不无关系。不过这已经不是玛丽王妃第一次受到批评,他于2004 年的婚礼就花费丹麦王室将近四百万元。

跟随玛格丽特王后24年的御厨上周因为王室婚礼而辞职时曾发表具争议的言论。他指出,过去玛丽和她的夫婿持续享用他们御厨采用最好原料所烹煮的佳肴,而王后却只能选择冷冻或是加热过后的“赡养院”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