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女王最早的“心上人”是表哥

[ 2006-05-30 13:38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8日报道,许多英国人都认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3岁时认识了希腊菲利浦亲王后,从此就迷上了这个异国王子。然而英国女王17岁时的信件却披露了一个惊人内幕:她早年真正爱着的人并非菲利浦亲王,而是25岁的亲表哥——她姨妈的小儿子安德鲁·查尔斯·艾芬斯顿!

公主:表哥更适合做丈夫

报道说,这封石破天惊的密信是伊丽莎白二世写给她的表姐戴安娜·波伊斯-莱昂的,尽管信纸已随着岁月流逝而发黄,但上面却盖有温莎堡的邮章,女王用娟秀的字体向表姐倾诉了她对自己25岁表哥安德鲁·查尔斯·艾芬斯顿“无望的爱恋”。信中伊丽莎白公主称,尽管她在13岁时就认识了18岁的海军军官菲利浦亲王,但她认为表哥安德鲁更适合做她未来的丈夫!

表哥:请公主为其介绍女友

因为担心近亲结婚使后代产生致命的基因缺陷,当时王室不赞成第一代表兄妹之间联姻,因此,伊丽莎白公主在1943年11月写给表姐戴安娜的信中勉强承认,她无法和她想要的男人结婚。她说:“上周我又看到了安德鲁,我每多见他一次,就更希望他不是我的表哥。他是任何一个女孩都会梦想的丈夫类型,我认为没有人还会找到比他更好的人。第二天,表哥还问我,能否给他介绍女友,好像他被所有同龄朋友抛弃了一样。”信的署名是“莉莉贝特”,这是女王的小名。

女王:给两个儿都取表哥名

少女时代的信件显示,这位年轻的英国公主最终被迫做出决定——以国家职责为重,牺牲对表哥的爱慕之情。后来,伊丽莎白撮合了安德鲁和她的宫女简·弗朗西斯的婚姻,并亲自给她当伴娘。有心人不难发现,伊丽莎白女王给自己的两个儿子都取了她表哥的名字:查尔斯和安德鲁。而表哥艾芬斯顿成了安妮公主的教父,女王自己也成了表哥第一个孩子的教母。而女王的表哥成了她终身的亲密朋友,直到1975年他离开人世。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