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女王丈夫主张取消奥运开幕闭幕式

[ 2006-05-29 15:40 ]

 

近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应当取消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菲利普亲王一向喜欢坦率直言甚至有时还会闹出政治笑话。这次,亲王又公开表示:“我实在受够了奥运会的那些开幕式和闭幕式。这些将持续几个小时的仪式让我的脖子都疼了。”

菲利普亲王透露说,他希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尽可能地少把功夫花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

他说:“开幕式和闭幕式应该被取消,因为它们绝对让人讨厌。我曾经参加过一次,那实在是场可怕的经历。”

当回忆起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时,菲利普亲王表示:“我被突然告知没有地方举行我们的马术超越障碍比赛,因为预定的场地要用来准备闭幕式。我当时就反问道,‘什么才是奥运会,是比赛还是闭幕式?’”

(来源:国际在线 蒋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