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议员调侃布莱尔遭人弹袭击“合情合理”

[ 2006-05-26 15:35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议员乔治·加罗维因为曾会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强烈反对伊拉克战争而一向与布莱尔政府不合拍,日前加罗维在接受一份知名杂志采访时又借机发泄了对布莱尔的不满。他调侃说,如果一名自杀人弹袭击布莱尔并得手,那么从道义上讲这也是合情合理的。

在采访中,记者问加罗维:“假设一名人弹暗杀布莱尔,而且除了布莱尔之外并没有导致其他人员伤亡,那么你认为人弹的行为作为对布莱尔支持伊战的报复是否有理?”加罗维回答说:“是的,人弹这么做可以理解,从道义上讲是讲得通的。我这么说并不是呼吁人弹去袭击布莱尔,但如果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那么在道义上讲与去年7月7日发生的伦敦大爆炸是完全不同的性质。人弹仅袭击布莱尔完全是合乎逻辑而且是解释得通的。想想看,布莱尔支持布什入侵伊拉克,导致数千名无辜的伊平民丧生,难道他不应该遭到报复吗?”

去年7月7日伦敦公交系统遭到4名自杀式人弹袭击后几个小时,加罗维就表示,伦敦这座城市为布莱尔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派兵“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当天在英国国会发表讲话时说:“由于过去2年来布莱尔坚持站在布什一边,结果至少有1万个拉登已经涌现出来。”

除了公开调侃布莱尔外,加罗维25日还出人意料地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一起出现在古巴一个电视研讨节目上,加罗维曾赞扬卡斯特罗是在充斥“猴子”的当今世界政坛里的一头“雄狮”。

加罗维在节目中发表观点时充满激情地支持卡斯特罗,而且两人还当众拥抱,并用赞同的眼神相互对视。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