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小泉6月底访美 将到偶像“猫王”故乡一游

[ 2006-05-26 15:18 ]

 

美国白宫日前正式宣布,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6月29日将对美国进行官方访问,并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谈。更有意思的是,小泉还将抓住这次卸任前的机会,亲自到自己的偶像——摇滚歌星“猫王”的故乡走上一遭。

***离任前最后一次访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白宫在5月24日的声明中宣布,小泉抵达美国之后,将与布什会晤,议题包括反恐战争、自由民主、促进地区安全与亚洲繁荣、加强全球经济合作等。

小泉在今年9月将会卸任日本首相一职,所以此次访美之行很可能将是小泉在任期内最后一次出访美国。日本政府人士表示,6月赴美的同时小泉还准备访问加拿大,日期和行程还在最后的安排之中。

作为布什总统的坚定盟友,小泉曾经计划去年访美,但后来因为日本举行选举,访问计划被取消。

***将亲历偶像故居

消息灵通人士还透露说,这次访问美国期间,小泉还将亲自前往著名摇滚歌星“猫王”的故乡——田纳西州的孟菲斯。

小泉从不掩饰自己对已故“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喜爱和崇拜,因此被称为日本“头号猫王歌迷”。而且巧的是,他们两人的生日都是1月8日。

2001年,为了纪念猫王逝世24周年,一家娱乐公司在日本发行一张收录了猫王精选歌曲的纪念唱片。与众不同的是,唱片中收录的歌曲都是首相小泉亲自精选的。据悉,小泉对自己能够挑选“猫王”的歌感到无比荣幸,对这项工作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