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自曝“辫子秘诀”

[ 2006-05-25 16:52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谈起乌克兰前总理“橙色公主”尤利娅·季莫申科,人们就会立即联想起她那盘起的具有乌克兰民族风格的金黄色大发辫。日前,季莫申科接受《泰晤士报》记者独家专访,透露其典雅的招牌发型完全是DIY,每天只需7分钟完成。尽管号称“美女政客”,但季莫申科却感慨说这对她的工作毫无帮助,每天负面新闻仍层出不穷。

45岁的季莫申科称,她本是天生黑发,她外表形象的改变是听从美发师建议的结果。当时美发师认为,季莫申科皮肤白净非常适合将头发染成金黄色,她盘起粗粗的大辫子很有传统乌克兰美女的气质。结果,当季莫申科以崭新的形象在公众场合露面后,立即引起了乌克兰民众的极大关注。

季莫申科每次露面都是一副明星相,可有发型师随身同行?季莫申科断然否认说:“没有!我的发型都是我自己做的,我只要花7分钟就可以搞定。如果请发型师的话,恐怕我每天早上都要多花一个小时。”

季莫申科2004年担任乌克兰总理,但去年9月被昔日盟友尤先科解职。在季莫申科仕途不顺之际,她独特的辫子发型仍焕发着旺盛的生命力。在米兰和巴黎时装周上,“季莫申科发型”俨然成了2006年秋冬流行趋势的“代言人”。

人们注意到,虽然世界各地的服装大师们演绎着不同的时尚潮流,但是模特儿们的发型却出奇地一致:头发缠绕在梳理整齐的头顶,像成熟的麦穗儿。这是时尚新潮流的第一个风向标。季莫申科的金黄色发辫已经流行到了好莱坞的比弗利山,人们可以在美国著名女星的头上看到“季莫申科发型”的各种变体。

在记者一再要求下,季莫申科终于透露了她编辫子的秘诀。《泰晤士报》特意画出详细示意图,教那些拥有一袭长发的美女们如何拥有独特的“季莫申科发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