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白宫新发言人初登场 收放自如流泪猛煽情

[ 2006-05-19 14:05 ]

 

美国新任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5月16日首次正式主持新闻发布会。曾经担任福克斯电视网新闻节目主持人的他在镜头前表现收放自如,动情时一度落泪。

白宫新发言人初登场 收放自如流泪猛煽情 

据美联社报道,当一名记者问他为何戴着一只黄色橡胶腕环(赞助癌症慈善机构的标志)时,他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他回答说:“我去年得了癌症。听起来有些愚蠢,我要在这里说些私人的事情。”然后他的话停了下来,低头,大概有10秒钟没有说话,现场陷入一片沉默。

斯诺去年患上结肠癌,不过在他本月开始出任白宫发言人以前,医生证明他已恢复健康。他说:“去年度过的这一关是在我身上发生过的最好事情。”

白宫新发言人初登场 收放自如流泪猛煽情

他的母亲在他17岁时因为同样的疾病去世。他说,在癌症领域内发生的医学进步是一个“奇迹”,他因此得以活下来。在回忆自己和癌症的斗争经历时,斯诺说有一位医生这样宽慰他:“你不用因患上癌症而担心,人们只是在与癌症患者交谈时会觉得心痛。”

斯诺在40分钟的时间内回答了包括政府监听民众电话、移民法案、税收政策等各方面的问题,一共84个。当被问到离开福克斯电视网到白宫担任新闻发言人收入减少算不算一种“牺牲”时,他回答说:“我把它当成一种光荣……当我走过白宫草坪回头看时,我心里在想‘我在这里工作呢’。”

对于斯诺的初次亮相,专栏作家海伦?托马斯评价说:“他给人留下非常真诚的印象,但同时他的回答和以往的发言人也没什么不同。”(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