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美总统05年礼单曝光 切尼得手枪布什收单车

[ 2006-05-17 17:41 ]

 

美国白宫日前公布了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在2005年一年间收到的礼物清单,非常有趣的是,因鸟枪伤人事件而搞得灰头土脸的切尼曾收到四支枪,而热衷骑车并曾撞伤人的布什获赠了一辆昂贵的山地车。

***切尼的礼物价值是布什两倍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布什在2005年收到了总价值为17316美元的礼物,其中英国著名乐团U2的主唱博诺在白宫受到布什接见时,送上了一部iPodMP3播放机和一本由牧师彼得森重新编译的《信息本圣经》,后者价值440美元。

布什对骑车运动的热爱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美国自行车生产商特里克公司总裁约翰·伯克就投其所好,“进贡”了一辆价值5474美元的自行车,而且还送上了两双总价值515美元的专业骑车鞋,作为配套使用。另外,布什还收到两副手工制作的游戏拼板,价值3000美元。美国一家房屋装修公司则送给布什一套价值351美元的链锯及配套设备。

布什收到的这些礼物不仅让人联想起他在去年7月6日骑车撞巡警的一幕。当时,他在英国参加八国峰会期间忙里偷闲,戴着iPodMP3播放机,骑着一辆价值3000美元的山地车,以“很高的速度”在街头将一名巡警撞伤,使得后者脚踝遭到重创,不得不在家休息3个月。

副总统切尼去年收的礼物现在看来更像是一种讽刺。他在一年中收到的枪不少于四支,其中包括一支由美国火器制造公司赠送的价值6125美元的柯尔特式左轮单发手枪和一支价值1000美元的来福枪手工复制品。切尼和送礼的人肯定都没想到,他会在今年2月用猎枪误伤同伴,捅出“打猎门”的娄子。

此外,切尼还收到了画家托马斯·威廉·琼斯赠送的价值1.5万美元的油画,前总统福特赠送了由他签署的《沃伦委员会报告》的皮质纪念版,价值489美元,这是关于肯尼迪总统遇刺事件的权威调查报告。切尼获赠礼物的总价值达到了39722美元,是布什的两倍还多。

布什和切尼的私交也相当不错,两人在2005年圣诞期间还互赠了礼物,切尼送的是价值400美元的双筒望远镜,而布什则回赠了价值338美元的钢架吊床。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总统每个月能收到近1000件礼物。美国法律规定,超过305美元的礼物都要进行申报,而且总统和副总统都不允许以个人名义收取外国政府或公民赠送的礼物,海外馈赠都属于政府所有,比如阿根廷总统去年曾送给布什136公斤生羊肉,这就不在公布的礼单之内。

***家产丰厚都超千万

白宫公布的数据还让人们对美国正副总统的家产状况有了大概了解。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大农场价值约100万~500万美元。他拥有的信托基金也在这个金额范围内。此外,他还拥有价值在395万~810万美元之间的国库券以及94.5万~195万美元的银行存款。即便按最小值计算,布什的家底也接近1000万美元了。

切尼的理财方式更加多样化,他的财产包括1050万美元的免税债券基金、360万美元的股票和其它基金、11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250万美元的退休金账户余额、130万美元的货币市场账户余额。另外切尼还在麦克林恩郊区拥有价值100万~500万美元的未开发资产。不过,切尼拥有的哈利伯顿油田公司的5万股股票收益已经捐给了慈善机构,只能算是他的名义财产了。(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