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布什自称钓到大鲈鱼是执政5年最美时刻

[ 2006-05-09 10:37 ]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接受德国《星期日画报》专访时表示,他执政5年多来,最美好的时刻就是在自己的湖中钓到一条超大鲈鱼的时候。而对于日益临近的世界杯足球赛,他却不怎么热心,因为他在年轻时根本不识足球为何物。

布什执掌白宫5年来经历了不少重大历史性时刻,走访过世界各大城市,会见过各国首脑,但在他看来这些都不足称道。“很难说哪个时刻是最棒的。要我说,我在自家湖里钓到一条近3公斤半的大鲈鱼是最好的时刻。”

在被问及他上任以来最糟糕的时刻时,布什的回答倒是在意料之中,那就是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在9·11遭攻击时。他说,他花了些时间弄清当时的情况,而最困难的是,当真相大白后,他还要让美国人民了解所发生的事情。

《星期日画报》记者还问到布什对将于6月9日在德国打响的世界杯有何看法,布什说,他并非铁杆球迷。“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没看过一场足球赛。我来自一个没人踢足球的地方。有一代美国人都不热衷足球。”不过,如今年轻一代美国人都是伴随着足球长大的,他们对足球的热情不亚于对橄榄球,美国队已经迅速跃升北美强队,并在上届世界杯中打入1/4决赛。布什说:“我们这些老家伙也开始认识到世界杯对整个世界的重要性了。”(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