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历经沧桑 杰克逊加州梦幻庄园重新开放

[ 2006-04-27 09:22 ]

 

历经沧桑 杰克逊加州梦幻庄园重新开放

梦幻庄园景色

环球在线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来,美国乐坛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位于加州的梦幻庄园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座庄园不仅见证了杰克逊所有的辉煌时刻,而且也给他惹来了不少官司。由于他拖欠工人工资和未给工人上保险,因此加州政府曾差点儿将庄园关闭。不过,在各方的努力下,日前梦幻庄园重新开放了。

综合俄罗斯媒体4月25日报道,迈克尔·杰克逊2005年6月在轰动一时的恋童案官司胜诉后就一直躲在中东巴林,再也没有回过梦幻庄园。几年来,由于丑闻案官司再加上收入来源锐减,昔日的天王巨星已经欠下4亿多美元的债务,梦幻庄园的日常运转费用也曾一度告急并险些被美国政府关闭。

拖欠工资 庄园被关

3月9日,美国加州劳资关系局曾责令杰克逊关闭其位于圣芭芭拉市郊外圣耶尼斯谷的梦幻庄园,原因是他已有大半年没有支付庄园雇员的工资,也没有继续帮他们交纳养老保险。

梦幻庄园的工人发现自己的养老保险在今年1月到期之后没有续保,于是他们就投诉到加州劳动部门。随后,加州劳资关系局对杰克逊作出了6.9万美元罚款的决定。该局发言人表示,如果杰克逊想使自己的庄园运转下去,那么他就必须聘请一家专门的公司来帮他照看,而且还必须及时支付工人工资并办理养老保险。此外,该局还宣布,杰克逊必须在3月14日前支付拖欠工人的工资,否则他就要面临官司。

危机时刻 靠老妹出钱躲官司

为了避免再次若上官司,杰克逊迅速开始筹钱。庆幸的是,在最后限期到来之前,他为梦幻庄园的69名员工发放了总额达30.6万美元的工资。

杰克逊发言人表示,在梦幻庄园的员工收到欠薪后,加州劳资关系局已经决定不对杰克逊进行起诉,至于保险费问题杰克逊仍在和有关机构进行协商解决。而美国媒体随后透露消息称,杰克逊如此神速的筹集到钱,全靠同是美国乐坛巨星的妹妹珍妮·杰克逊。正是她的财政援助, 才使杰克逊渡过这个难关。

庄园重开 条件是及时发工资

4月25日,关闭将近两个月的梦幻庄园重新获准开放了。不过,在经历过“欠薪风波”后,杰克逊大幅裁减了庄园的工人人数。 梦幻庄园如今只有10名工人,他们负责庄园内动植物的日常照料工作。同时,加州劳资关系局还责令杰克逊必须及时为工人支付工资和上各种社会保险;如果杰克逊再有违反美国劳资法的行为,梦幻庄园还有可能随时被关闭。此外,杰克逊承诺近期将支付雇员拖欠的保险费。

梦幻庄园不再是孩子们的乐园

杰克逊的梦幻庄园占地2700英亩。1987年,他花了1700万美元买下了这个放牛的牧场,然后将其改造为豪华住宅。当时,杰克逊的事业正处于巅峰,他的第三张专辑一推出便引起世界轰动,刷新了全球唱片销售纪录。在买下这座庄园后不久,杰克逊就开始建造他的私人运动场、游乐场、人工湖、电影院和动物园。梦幻庄园也因此被比喻成了幸运孩子成长的乐园,里面有凉亭、小火车、华丽的街灯、草坪、花床、树屋和一个印第安式的村庄。杰克逊也确实经常向孩子们发出请柬,多年来许多慈善机构曾带着一些孩子到庄园里来玩。但是,自从杰克逊的恋童案在梦幻庄园发生后,孩子们就再也没有到过这里,梦幻庄园也不再是他们娱乐的乐园。

来源:国际在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