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查韦斯誓卫古巴 当众致电卡斯特罗煽情

[ 2006-04-24 10:02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是亲密的盟友,查韦斯在4月21日对民众的讲话中甚至表示,委内瑞拉人不惜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卫古巴免遭美国侵略。为了营造气氛,查韦斯还用手机现场连线卡斯特罗,让他与民众打个招呼。

据外电报道,查韦斯21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如果美帝国主义打算入侵古巴,委内瑞拉将不惜为保卫古巴及其人民流血。”他还说,就像美国如果入侵委内瑞拉,拉美人、加勒比人也会和委内瑞拉人一起浴血奋战。

说到激动处,查韦斯掏出手机拨通了卡斯特罗的电话并对他说:“老兄,问候一下聚集在这里的人民吧。”当卡斯特罗的声音透过麦克风响起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可惜的是,由于信号不好,电话很快掉线了。查韦斯再次打了过去,但卡斯特罗还没寒暄完,又再次掉线了。当卡斯特罗第三次接起电话时,他有些无奈地开玩笑说:“你给我打了三次了,可我每次都在说同样的话。”

电话最后还是断线了,不过查韦斯认为美国总统应当为这一“事故”负责。他笑着对听众说:“好像‘危险先生’(查韦斯给布什起的绰号)在暗中干扰。”

查韦斯近日一直指责美国密谋推翻他的政府,18日,他指出最近部署到加勒比海的美国军舰是对委内瑞拉及其盟友古巴的威胁。19日,他警告说如果受到美国的攻击,委内瑞拉除了自毁油田之外别无选择。在21日的讲话中,查韦斯再次重申,美国“正在预谋发动进攻”。(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