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国企老总豪华车太刺眼 尤先科下令卖掉

[ 2006-04-17 12:57 ]

 

环球在线消息:乌克兰议会的橙色联盟组建问题目前仍悬而未决,举棋不定尤先科总统心情大概也不是太舒畅,所以下属开的豪华车也让他觉得格外“碍眼”。日前他命令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Naftogaz)的总裁伊夫琴科卖掉他的公车,理由是这辆奔驰车太豪华。

据法新社4月12日报道,尤先科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昨天,我和他(伊夫琴科)谈了话,并告诉他立刻把车卖掉。”

乌克兰媒体上周报道称,伊夫琴科最新配备的那辆公车是价值20万美元的奔驰-梅赛德斯。伊夫琴科解释说,这辆车是公司下属给他配备的,他从1992年以来一直开着梅赛德斯,而且每两年就要更换一次最新款,他不想改变这个习惯。伊夫琴科非常理直气壮地说:“我觉得一个这样规模的公司的主管就应当开最好、最贵的车……这笔花费对Naftogaz的财政状况而言,不过是大海中的一滴水。”

不过,尤先科并不同意这一说法,他说:“国家基础设施应当用在正当的地方。”他对伊夫琴科说:“用你以前用的公车吧,这不会影响你的地位。”(康娟)